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龙溪小学开展禁毒防邪教宣传教育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9-03 15:32:59




为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及防邪教育宣传,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昨日上午,由荔湾区教育局、海龙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拒绝毒品,抵制邪教,共建和谐家园”校园宣传活动在荔湾区龙溪小学开展。


为校园禁毒先锋队授旗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礼结束后,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倡导同学们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方式,做好自我防护。随后,学校为上学期在国际禁毒日教育宣传活动中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希望他们日后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鼓励身边的同学不断与毒品做斗争。


何人生倡导同学们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方式。 


学校表彰优秀禁毒作品学生代表。 


颁奖典礼结束后,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局长夏福贤、荔湾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罗锦虹、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海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石海及海龙派出所警员向全校13个班级代表授予了禁毒先锋队旗帜,希望在旗帜的引领下,学校的禁毒教育工作能越做越好。全校师生面对禁毒旗帜进行禁毒宣誓,表示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校园禁毒先锋队授旗仪式。


师生进行禁毒宣誓。 


学生代表朗诵《少年 中国说》



庄严的宣誓仪式后,各班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情景朗诵《少年中国说》。大家在同学们激情慷慨的朗诵声中,仔细聆听了梁启超先生的谆谆教诲。随后,海龙派出所警员向学生介绍识毒拒毒防毒的实用防护技巧。龙溪小学学生代表韩晨曦分享了自己在校园禁毒教育中的收获,表示不仅日常从自身出发抵制毒品,也会与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性。


学生代表朗诵《少年中国说》。 


海龙派出所警员向学生介绍防毒技巧。 


龙溪小学学生代表分享禁毒教育心得。 


师生代表和嘉宾合影留念。 


禁毒互动摊位中“涨姿势”


宣讲结束后,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安排了毒品模型展览,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手册》,让同学们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学校还布置了一系列与禁毒相关的游戏互动体验摊位,包括“禁毒我至叻”毒品知识问答、“破毒行动”图上找毒品等,并展出了禁毒手抄报和征文作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学生们防毒、拒毒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



部分受访学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特别,通过听讲座、参观、游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轻松地掌握了禁毒的相关知识,警醒自己今后要加强自我保护,坚决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拒绝毒品的健康意识,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奠基,同时,营造出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为建设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