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又一“宝”| 刚刚过去的八月,这群党员做了这些暖心事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9-03 15:29:34





@多宝街坊们,你们是否留意到,最近我们身边多了很多在职党员回社区”的服务和活动。




宝哥哥从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随着广州市推动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多宝街社工站积极响应,与各个社区党委合作,调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加强党建共建,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建设。


那么,

刚刚过去的八月,

他们又开展了哪些活动呢?

赶紧看过来!





党群共享:“八一”党群游园暨慰问党员、复退军人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弘扬双拥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社区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群密切联系,8月8日上午,多宝街社工服务站与至宝社区党委共同在宝庆市小广场举办“八一”党群游园暨慰问党员、复退军人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社区党员、复退军人和社区居民,活动首先组织社区党员领取学习书籍,共同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动态,促进社区党员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活动通过“红旗飘飘我自豪”、“节日对对碰”、“向军人致敬”等摊位游戏,增进广大社区居民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党群互动。宝哥哥了解到,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了党群之间的联系和社区的凝聚力,还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居民们积极参与摊位游戏。


社区共建 | “爱家 ·爱社区”美化行动


“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说的正是当年广州荔枝湾一带的美好景象。广州老西关,承载着我们成长的记忆与感情,也是我们的城市名片。为了进一步调动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关注和参与,擦亮城市名片,营造“爱家·爱社区”的氛围,8月24日上午,多宝街社工站携手泰华党委共同开展“爱家 · 爱社区”美化行动,发动了十多名在职党员带头参与,带领社区亲子义工共同参与社区美化,为社区事务出一分力。


活动中,在职党员和亲子义工一同前往宝庆园清理环境卫生。因为暑期是登革热高发期,在职党员和亲子义工们还主动清理了花槽的乱石、枯枝和纸屑,为广大社区居民创建一个卫生干净的公共活动空间。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发挥党建共建的作用,一方面促进了在职党员的社区参与,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党群联动,体现了党群参与、党建共建的精神。


在职党员和亲子义工清理公共活动空间。


社区共建 | “关注消防,珍爱家园”消防安全外展宣传


为了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多宝街社工站携手各社区党委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共筑平安防火墙”系列活动。8月24日上午,多宝街社工站与宝源社区党委、泰华社区党委共同开展“关注消防,珍爱家园”消防安全外展宣传活动。活动由社区的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组成宣传队伍,向居民街坊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关注消防,珍爱家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火速救兵——消防知识问答”、“跳跃生命线——消防情景处理”、“烈火雄心——认识消防标识”、“安全千千结”等游戏,还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教导居民使用防烟面罩、灭火器、灭火毯等,让居民的游戏互动中学习消防知识、日常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义诊”吸引来往居民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透过与社区党委、在职党员的合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建共建的作用。透过党员亲身示范、言传身教,提升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了党员、党组织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共同参与平安社区的建设。


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学习不同消防情景下的自救互救方法。



错过了这些活动的街坊们也不用失望~

宝哥哥向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

随着九月到来,

社工站将准备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有兴趣的街坊可以到社工站咨询哦~


多宝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逢源中约31号

电话:020-31010361



通讯员: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