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师生、家长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詹天佑小学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9-03 14:44:25




提到9月,
相信大家第一个反应都会是
 



对同学们而言,

9月更象征着他们的成长。

从9月开始,

他们将升上新的年级,

学习新的知识,

拥有不一样的视野。



昨天上午,

宝哥哥再一次参加了

詹天佑小学的开学典礼。

国旗护卫队的英姿;

仪仗队的演奏;

开学第一课的走心教导……

所有的一切都让宝哥哥难忘。



话不多说,先来看个现场!


(戳视频感受)



开学第一课:爱国



“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国旗升起,詹天佑小学校长郭裕坚(以下简称郭校长)以“国旗象征着什么”这一话题作为引入,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爱国”。现场,各年级学生齐声回答郭校长提出的问题,并通过此逐步加深对国旗知识的了解。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师生以及到场的家长还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师生以及家长手中挥动的五星红旗、学生胸前的红领巾练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耀眼且壮观。

“能来孩子的学校参加开学礼,真的太好了!”一家长说道。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一直以来,詹天佑小学都将爱国教育作为学校的教育主线。“作为‘詹天佑小学’,我们要发扬詹天佑先生的爱国、富有责任心以及科学创新三方面精神。”郭校长说道。


对于学校这次开学第一课的教导,到场的家长也表示很受触动,“大家一起合唱的时候,我很感动。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祖国、认识祖国、感受祖国的强大,发自内心为祖国骄傲,对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一位家长如是说。




家长:“孩子真的长大了!”


宝哥哥还了解到,8月31日詹天佑小学还在正学校举行了“精诚启心智 天佑伴成长”新生开笔礼。


此次开笔礼分为正衣冠、学礼仪、拜孔子、校长致辞、点朱砂、学八德、开笔启蒙等环节。从学习“行如风 坐如钟”、“拱手礼”等礼仪,并分别恭敬地向孔子、父母、老师鞠躬拜谢,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教育之恩;到朱砂启智,祝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再到新生们学八德,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再到最后开笔启蒙写人字。

庄严的开笔礼仪式,让孩子们亲历了古代学子的启蒙学习仪式,让他们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开始学习生涯的新起点。


开笔礼现场(学校供图)


而在开学礼的现场,当宝哥哥问起上周六开笔礼的感受,一名新生的家长兴奋说到:“我当时给孩子拍了很多照片,还拍了视频,回家回看的时候都哭了。觉得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感觉特别奇妙,有期待也有不舍。”







最后的最后,

各位街坊都可以在评论留下

自己对孩子们的祝福哦!



部分图片由詹天佑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