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组织社区党委、两新党委书记走出家门上党课

| 【记者 金花小e】【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2 13:47:0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了集结党员力量、激发党员热情,从而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早在2018年4月,金花街就打造了全新智能化、温暖有活力的党群服务中心。



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党群中心内设有微党课学习室、“三会一课”室、党建联席会议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图书阅览室、谈心谈话室、群众学习区、休闲娱乐区、党建长廊、群团服务区等功能区域。自启用以来,举行会议活动数百场,服务党员群众3万多人次,深受社区党员群众欢迎。



党群中心志愿者



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金花街一直探索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升级优化,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本周,金花街组织辖内部分社区党委书记、辖内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走出家门上党课,赴深圳参观社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成功案例,为打造自己的有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积累经验。






在深圳,金花街党建工作者分别参观了龙华区民治街道、南山区南头街道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盘古集团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企业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以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给工作人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委书记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深圳高速发展,党群中心的打造也可以看到很多高科技元素,互联网+的形式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有很多,“我们是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老城区,除了借鉴先进经验,也要做出自己的特色,结合辖区特点建设我们社区自己的党群服务中心,让社区里的党员更有归属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