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你知道社区监察站吗?他们已走进街坊生活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8-31 20:36:23


8月29日下午,荔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余方海到茶滘街调研。茶滘街党工委书记宁海智、纪工委书记窦可静分别汇报了茶滘街各个社区监察站工作情况。



自社区监察站设立以来,茶滘街10个社区、2个经济联社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监察站工作职责,在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办公场所公示监察站工作制度和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人员在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中融入监察站各项工作内容,得到不少居民的积极反馈。



茶滘各社区(联社)挂牌成立监察站。


“目前,监察站的工作集中在向居民宣传方面,大力提高居民知晓率。在日常的社区活动中也专门设点宣传。”茶滘街纪工委书记窦可静说道



社区活动中,向居民宣传“荔湾微监察”小程序。


街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主要任务是发现主责主业方面的问题,重点发现社区(经济联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日常具体工作包括:


1. 宣传接访。


广泛宣传监察站,使监察站家喻户晓。认真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如实记录群众反映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履职、用权和自律方面的问题,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2.走访了解。


经常走街串户、与群众密切交谈,及时收集党员、干部违反计生政策、参与违法建设或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等违纪违法信息以及其他违纪违法、作风不正问题。


3. 列席会议。


列席社区(经济联社)“两委”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现场监督会风和违规问题。


4. 协助调查。


协助区监委和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核实有关信息等。


5. 报告工作。


定期向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报告履职情况,及时报告发现的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



余方海对茶滘街近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明确党工委和纪工委关系。党工委要领导、支持纪工委工作,纪工委要协助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大胆监督,敢于唱“黑脸”。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教育干部在专业市场管理、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中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既要做好管理服务,又要坚决杜绝腐败问题发生。


三是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照巡察报告,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避免再出现同类问题。


四是抓好制度执行。既要完善制度,更要落实制度,把制度的权威树立起来,真正发挥制度的刚性作用。


五是加强审查调查。紧盯不尽责、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通过办案树立纪工委的威信。


六是加强监察站建设。提高监察站发现问题的能力,让监察站真正成为纪工委工作的延伸和触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