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危急!男子突发疾病,关键时刻“玻璃屋”志愿者果断救人!

| 【记者 彩虹小e 实习生邓斯尹】【编辑 虫虫】 | 2019-08-30 19:00:48


在彩虹街的“玻璃屋”——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服务站里,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都是退休老人,为了帮助彩虹街旧楼的业主早日加装电梯,主动利用自己退休后空闲的时间,无偿为业主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在这些热心志愿者的努力下,

彩虹街越来越多的旧楼顺利装上电梯。

除此以外,

玻璃屋的志愿者还有许多暖心之举。


最近,周门西街一栋大楼业主在“玻璃屋”召开业主大会,商量加装电梯的事宜。开会没多久,业主老王突然身体不适,问在场的人谁有阿司匹林。志愿者董叔一听老王这话,觉得不对劲,马上拿出了随身带的硝酸甘油。“我去年到医院检查身体,医生也提示我要注意自己的心脏问题,建议我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岁数大了,平时身边老友记突发疾病的事情也听了不少,所以我这两年常备着硝酸甘油在身边,我看老王当时的情况像是突发心脏病。”


董叔当机立断,在征得老王同意后,让他先服下两粒硝酸甘油。同时和在场的热心人士一同叫到出租车,将老王送到附近的医院。经初步诊断,医生判断老王是心肌埂塞,建议马上转到位于多宝路的广医三院,进行支架手术。一路上董叔都暖心陪伴,直到等来老王家人赶到医院。


原来老王曾经做过肺癌手术,做过手术后要经常接受化疗治疗,因此老王每天都要吃阿司匹林来防止血液堵塞。而出事那天,老王正好忘记带药出门了。对于董叔的“出手相助”,以及多次到医院看望自己,老王和家人无比感激。进行抢救的医生,也对董叔的当机立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他“把握住了这万分之一的救人机会”


对于屡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出手救人,董叔认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后都有人会问我,遇到这样的事情,别人可能都躲不及,你怎么就敢做,不怕要担责任吗?我是军人出身,又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如果我不站出来,那愧对于我的身份。再说了,这是人命关天的时候,我心里只想着赶快救人,其他顾不了那么多了。”


真是因为有了像董叔一样的敢担当、有热情的志愿者们坐镇,彩虹街“玻璃屋”成为了一个“人气胜地”,街坊们有难题都要到这里来“问诊”。玻璃屋志愿者自2017年成立以来,汇聚了一大批有热情、有经验的装梯志愿者,他们组成了一个温暖的智囊团,为在装梯过程中遇到困难的街坊们答疑解惑。这其中每一位志愿者都有装梯困难的经历,更有成功的幸福故事。


玻璃屋志愿者·荔华楼“大家长”梁叔


玻璃屋志愿者·毫无保留分享成功经验的朱姨

玻璃屋志愿者·充满热情和活力的电梯专家佳叔

“玻璃屋”党员服务模式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带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民主自治,通过加装电梯这一项目载体构建新型邻里关系,为党建引领特大型城市基层治理探索了新路。小e从彩虹街党工委了解到,目前,彩虹街正在筹建玻璃屋党组织,将广泛凝聚社区党员力量,培育党员的梯队形发展,使玻璃屋的服务更具专业性、延续性、多元化和年轻化。




玻璃屋(彩虹街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服务站)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周门街118号

成立时间:2017年3月

组成:荔湾区老党员、老街坊担任志愿者,彩虹街党工委、办事处、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