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街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街坊,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8-29 14:47:31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花地街的在职党员们回社区服务街坊啦!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州市立足实际,迅速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以此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载体。基于此背景,花地街多个社区於近日有序组织落实在职党员开展社区服务。



发挥特长优势,让党员在群众中“树标杆”      


明心路社区党委借助在职党员“回家”报到的契机,鼓励他们融入社区做贡献,发挥在职党员文化程度高、党性观念强、行业分布广、社会资源丰富等优势,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多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模式。根据党员个人从事职业、兴趣爱好、技能特长和个人意愿等,报名认领相应的志愿工作岗位,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相关为民服务活动。



明心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此外,组织在职党员服务队与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自身所长。邀请芳村工人宫卢宝潮向群众宣传财产继承和婚姻等有关法律知识;邀请惠爱医院宁玉萍书记讲授饮食、现代医学、情志等养生方法,并为居民提供测血糖和量血压等义诊服务;组织党员利用周末、节假日到认领社区疏导交通、清理路边垃圾和整治占道经营现象、整治环境卫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清理社区内的小广告,改善了社区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文明水平。


明心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专题讲座



开展社区治理,为社区党建注入新鲜活力      


民治社区是老城区城中村交集在一起的开放式社区,民房主要由旧式平房、村民宅基地房屋和部分旧楼宇组成。辖内有大型的百合园农贸市场、华苑商业广场、泰珍大药房、上渡酒家等商业机构,以及个体商业店铺近700间。小e了解到,民治社区党委为了发挥“社区党员服务队”的作用,落实专人负责梳理已报到党员档案资料,根据党员的工作单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结合业余时间安排,科学调配和整合工作力量,使得党员既做好本职工作,也能在社区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民治社区组织回社区报到党员清理乱张贴


近期,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清理乱张贴、慰问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搞一次卫生,清一次积水及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在职党员也感受到,为大家做一点实事,为社区做一点贡献,群众高兴了,自己也有获得感。下一步,社区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医疗咨询服务、对留守儿童支教等活动,让党员在社区中凝聚民心、聚民合力,为社区党建工作注入新鲜活力。


民治社区组织回社区报到党员慰问孤寡老人及清理卫生死角


通讯员 花地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