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和业广场卫士”罗顺维:延续军人作风,坚守一方平安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8-28 12:01:19




上世纪90年代退伍后,他跟随“打工潮”从四川老家来到广州寻找工作,几经波折,成为了一名基层保安员。经过十几年的磨砺和成长,罗顺维成为了广州市和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部总监。


在工作中,他延续了军人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悄然付出,坚守着一方平安。

在生活中,他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无偿献血累计近7000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善念。




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守一方平安

初来广州,曾是军人的罗顺维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吃苦耐劳的性格,找到了一份保安员的工作。由于行业特质,一到节假日,管理区域内的安全保卫以及消防管理工作要比往日要更为繁忙,每逢此时,罗顺维都会第一时间主动申请不休假在现场当值,如此连续十几年。


“企业将财产安全交给我,客户将人生安全交给我,只有在现场我才能够安心。”罗顺维表示。


防火工作是商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每个月罗顺维都会统筹给部门员工做一次培训,以增强员工的防火意识。定期检测商场内几千个烟感器、做好消防疏散演练、教会工作人员正确操作消防器材……对于消防工作,罗顺维深感自己自己肩头的责任,不敢掉以轻心。在治安问题的管理上,除了安排员工“三班倒”巡查管理区域内的治安问题,每逢上下班高峰时间,罗顺维还会定期安排人手在康王路等广州周边路段进行巡查,以防发生偷窃案。和业广场任职的十年期间,管理区域内无发生任何一起消防、治安、交通事故。


罗顺维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将自己的敬业精神传递到部门当中。“保安员不仅是保安员,还是管理员、服务员、消防员。”罗顺维说道。在工作中,他要求部门每位同事都必须具备主动服务意识及岗位专业技能,能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助走失儿童寻找联系家人、为突发疾病老人呼叫医疗救护车并及时通知家人……每当遇到急需帮助的街坊,罗顺维都会不余遗力给予帮助。


几年前,在巡查广场过程当中,罗顺维还抓获了一名偷窃手机的扒手,并将其移交当地派出所调查处理,后经查实,这是一名流窜到广州盗窃手机的广西籍盗窃团伙成员。


在他的带领下,部门形成了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良好作风,累计收到数面来自广场周边群众赠与的锦旗。



任职期间,罗顺维收到不少锦旗。



见义勇为,冲入火场消除火灾隐患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罗顺维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不计个人得失,热情服务周边群众。2013年4月,位于和业广场附近的龙津东路伟佳餐厅发生火灾,罗顺维一听到消息立即带领部门人员携带专业的灭火器材,毫不犹豫地冲进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当时应该是炒菜的时候着火,厨师操作不当还往油锅里加水,才导致火势变大。”回忆起当日的情形,罗顺维至今觉得十分惊险,因为当时餐厅里还有不少液化气缸瓶,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当时,罗顺维冒着生命危险,用最快的速度从火场转移出去10个满装的液化气钢瓶,在消防车没赶到前及时消除了现场极大的火灾隐患。


他还疏散围观人员,设置警戒区,成功协助中山六消防中队完成灭火救援工作,有力保证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后来,他的义举受到了龙津街道办及集团公司领导的赞扬及鼓励,还收到了龙津街道办送来的《见义勇为、灭火救援》的锦旗。



善心善行,九年献血近7000毫升

在广州生活了二十多年,罗顺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他一直想找机会为社会多做点贡献。从2011年开始,罗顺维每年无偿献血两次,目前已有17次,累计近7000毫升。




“我之前想过当志愿者,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时间很难协调,后来偶然的机会献了一次血,就坚持下来了,只要身体素质允许,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罗顺维表示,自己身体素质好,能够尽自己能力挽救到别人的生命,感觉很有意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