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前街老旧小区物业改造全面启动,多处排水排污口大整改!工程进度看过来→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8-27 14:42:30



下雨水浸街,出行遇阻,已经是常年困扰黑山六街3-5号街坊的问题了。常年的疏通也无法根治污水泛滥,导致街坊们苦不堪言。然而,令人惊喜的是,这几天台风过境,大暴雨肆虐,黑山六街3-5号大院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成为街坊们出门的阻碍。

8月上旬,一项惠民工程来到站前街!

在站前街道办事处引导下,由中国铁路局广州分局有限公司牵头引导的“三供一业”改造像及时雨一样,迅速落实到站前街每个社区居委会。其中“一业”即代表着广州地区铁路职工家属区物业分离维修改造工程(物业改造),由广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以下称“施工队”),涉及范围有楼道粉白、加装楼梯灯、路面疏通排水管道、清通化粪池、修剪树枝(防台风伤及建筑物何行人)、围墙批荡修补、增加门禁系统、楼道不锈钢扶手、单车棚、没有消防设置移动式灭火器、有消防的开通消防栓系统等多项惠民工程


改造效果如何?进度怎么样?

一起随小e看看!


过去:每逢下雨就堵塞


黑山六街3-5号作为站前街老城区的居民房,原属于铁路物业,自从铁路物业撤出后,大楼物业无人问津,楼下每逢下雨堵塞情况就非常严重,不能通行。就算雨水天气过后,积水也不能完全褪去,阴暗处的地面基本都长着青苔,还会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水浸街的大院,污水泛滥。


改造:彻底疏通排污口 居民积极配合


站前街道办事处对这次物业改造十分重视以及支持,街城管科也多次配合施工队进行现场勘察、协调工作,全力推进改造效率,还居民一个无忧的居住环境。


站西社区居委会同黑山六街3-5号大院的居民代表和楼长沟通,将下水道堵塞问题上报,很快得到响应。于是,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协调下,全栋的居民均配合施工队的前来现场勘察施工,并通力协助完工。



站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同社工队进行现场勘察。

施工队启动整治改造工作。


施工队江经理告诉记者,经过施工队的调查,排污水口严重拥堵,平时表面的疏通只是解决了一时的堵塞。于是施工队将地底下的排水系统检查一遍,彻底疏通了排污口。


据透露,在施工队到来之前,居委会已经收到了黑山六街居民的问题反应,站西社区居委会主任同楼长和几位居民代表在社区民情议事厅多次商讨,正准备征集全栋居民的意见,大家共同出资筹钱解决该问题。“我们社区像这样的老楼很多,这项民生工程可真算得上是‘及时雨’一样来到社区,为我们社区不少居民造福。”


进度:大院排水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现在,大院的排水问题已经得到根本解决,平时的积水也完全没了踪影。“真是解决了我们最大最烦恼的问题,没有常年的积水,不仅气味消散了,蚊虫问题也没有了,感谢感谢啊。”由于大院积水问题,使得居民陈姨经常避开这个正门出口,只能走另一个出口,这次问题得到解决她十分地高兴。



改后的大院干净整洁。


施工队解决了排水道问题后,对大院路面等其他问题也进行了排查和评估,将对大院部分地面进行重新铺设,让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更进一层的改善。


改造:黑山九街路口至世贸服装城一路段大范围整改


同样是下水道堵塞问题,黑山九街路口至世贸服装城一路段也给辖内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此路段是克山社区和站西社区两边居民的主要出入通道,原为黑山社区大院内的居民生活院路,经世贸服装城公司改造为车行道路。该路段由于长期失修出现下水道严重堵塞和路面严重破损,每逢下雨天,特别暴雨,这路段必水浸,再加上路面坑洼不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困境,居民苦不堪言。


8月上旬,站西社区、克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同施工队的江经理到实地现场勘察,发现每一个沙井盖下面的下水道已完全堵塞,无法正常排水,情况十分严峻。核实问题后,施工队很快给与了响应,对此路段进行了大范围整改。




记者了解到,这项物业改造相继已经在克山社区、西站社区、流花社区同时铺开,不同的施工队已经针对各社区居委会收集上来的物业改造意见,进行现场勘察,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据初步统计,9月31日前,此项工程将初步完工。


期待改造效果!


关于改造工程的效果和更多细节

欢迎街坊来留言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