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无人驾驶与人工智能…来看羊城“科创杯”第一名企业关注这些领域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通讯员 陈丹凤、陈依弘 郑雅 陈伟秋) | 2019-08-27 13:01:09




创新推动发展

各种创新资源的汇聚和转化

为广州市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8月2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荔湾“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赛决赛在荔湾区立白中心举行。最终,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人工智能三维自动化建模与展示技术”项目,以93.96分获得成长组第一名,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全自动无人驾驶项目以93.55分获得初创组第一名。




创新创业大赛再“燃”广州双创热情

小e了解到,整个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实施“以赛代评”社会化评审机制,以大赛遴选替代传统科技项目评审,以参赛优胜企业作为科技政策扶持的对象,对优胜企业通过后补助形式进行奖励,促使一批优质科技中小微企业脱颖而出,并通过大赛平台实现融资增值。荔湾区积极支持本次创新创业大赛,除继续承办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赛外,还组织发动了共计63家企业参加全市各行业赛。




今年大赛还有广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融资并购服务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投融资对接服务,打通企业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产业并购通道。该平台由花城创投牵头,联合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同构建,加速广州市融资并购发展。





百万补助奖励创业创新企业

小e了解到,决赛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初创组方面,一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二等奖给予60万元补助,三等奖给予30万元补助。成长组方面,一等奖给予200万元补助,二等奖给予150万元补助,三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以广州市科技局公布为准)。对决赛其他优胜企业亦将给予一定奖励补助。同时,荔湾区的获奖企业可额外获得不超过100万元的区配套奖励。







成长组

第一名

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得分为93.96分。

第二名

广州市锐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得分为93.40分

第三名

广州市思林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得分为93.21分。



初创组

第一名

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得分为93.55分。

第二名

广州楹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分为93.47分。

第三名

广州轨道探索宇航技术有限公司,得分为92.93分。



成长组总成绩第一名的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人工智能三维自动化建模与展示技术”

“针对传统建模模型制作成本高、耗时耗力,模型体积大、不方便传输及传播,工期长、劳动密集制作成本高等痛点,该企业自主研发超大面积AI+3D空间室内外扫描设备,可覆盖物件、室内外空间、大面积航拍扫描等,实现AI全自动化建模,无需人工修复,具有高保真、无扭曲、模型体积小且方便展示传播的特点。”




初创组总成绩第一名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带来的“全自动无人驾驶项目”

“公司是一家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出行公司,旨在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第四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该项目通过统一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统、自动驾驶车辆监控平台、自动驾驶数据管理应用平台及线上线下联动,打造让出行更加安全、高效、经济的L4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拥有安全性更高、效率最优、体验更丰富、成本更低的特点。”





荔湾先进制造行业蓬勃发展

小e了解到,荔湾区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集聚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相关行业企业54家,这些企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总额超43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约9.31%。2019年,荔湾继续围绕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建设了荔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集聚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企业与项目,出台了荔湾区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同时,不断深化传统文化商旅活化提升区、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海龙科技创新产业区等三大平台建设,完善产业平台牵头机构的运作机制,以科技创新引领荔湾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之一栗子谷孵化器,是依托立白集团生态产业资源,围绕管理、研发、供应链、渠道、品牌、资本六大孵化核心要素,以“精准服务,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的服务成效”为基本原则为入孵企业提供全链条加速成长服务,助力新渠道、新品类、新品牌的成长和发展,致力于打造成绿色健康家+创新性快消品及延展产业项目及延展产业项目的首选孵化器。




未来,荔湾将结合自身区位优势,积极通过产业规划引导、土地整理储备、产业基金扶持等手段,不断推动荔湾区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集聚,重点打造新产业与新金融融合发展的产业金融服务创新区,充分发挥荔湾毗邻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带的先天优势,逐步建设成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重要支撑区和服务区,大力推动服务型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积极融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体布局,建成“广佛极点”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节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