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平安中南丨消防安全宣传有“神器”

| 【记者 中南小e】实习生 邓斯尹【编辑 严直高】 | 2019-08-27 12:52:20





消防安全一直是人们关心的热门话题,自被列为省第十一批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以来,中南街高度重视辖区的消防安全问题,并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了系列工作加强辖区内消防隐患的整治,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8月份,中南街做了哪些工作呢?

辖区又发生了那些变化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消防意识




为了吸引群众观看和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中南街引入了流动式的宣传神器。中南街租用了3辆自带大广播和LED大屏幕宣传车,在人流密集的场所流动式宣传推广消防整治工作。并且新增制作了1000张刀旗和58条横幅,悬挂在辖区内重点区域,进一步增强消防整治宣传效果。


同时,为了强化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救灾、逃生基本技能和知识水平,中南街还开展了消防电影进社区宣传活动。自7月底起,连续3个月在社区内播放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影片,并影片插播中南街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宣传短片。



中南街消防宣传车



中南街开展消防电影进社区宣传活动




推进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




本月中南街梳理了前期排查档案,核实整理信息后归档入卷。同时,消防火灾隐患整治办公室继续组织人员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并及时通知整改。




总结工作情况,部署未来方向




为了更好推进整治工作,8月2日中南街召集街道、联社各部门工作人员召开中南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前阶段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根据上一阶段的经验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开展培训工作,提高业务水平




为了进一步推进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广泛宣传消防知识,中南街邀请了消防专业技术人员,针对街道整治办、安监中队、出管中心、居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联社、生产社主要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火灾隐患整治业务培训活动。



中南街开展一系列工作人员培训工作


整治消防隐患不是单靠一个部门、

一次整改就能解决,

它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中南街号召广大街坊积极地参与到

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来,

为建设和谐安全的中南社区,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