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洞神坊在职党员回社区宣传预防登革热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08-27 12:43:57


小e从龙津街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之际,龙津街各社区在职党员纷纷回到社区开展服务。




自开展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工作以来,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社区服务。8月24日,洞神坊社区在职党员到龙锦大厦向住户宣传预防登革热。



当天,在职党员们在龙锦大厦进行登革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派发宣传资料390份、灭蚊片80条,并有针对性地分析讲解目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在职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跟街坊讲解具体预防措施,并让大家意识到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性。“在职党员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性,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


在职党员们表示,活动让他们对社区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理解到社区工作的不易,今后会持续支持社区工作。


如何防控登革热?

广东省疾控教你三大招


1、清理积水


检查家里有积水的地方并清理。


小积水的地方:储水容器,闲置陶罐,废弃塑料瓶,汽车轮胎等。


大积水的地方:沟渠洼地,下水道等。


如果你是盆栽爱好者,富贵竹、万年青、佛手等应每隔3天换水、洗瓶、洗根须、洗干花盆托盘积水。此外,清理垃圾,保持房前屋后无一次性使用水杯、饭盒等容器。



2、杀蚊虫


可采取化学杀虫,在室外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法或热烟雾剂法;在室内可选用蚊香、电热灭蚊片、电蚊拍、瓶装杀虫气雾剂等。



3、防蚊虫


室内安装防蚊纱窗、挂蚊帐;外出穿浅色长袖、涂好防蚊药水;注意远离积水等蚊虫孳生地。


居民们赶紧学起来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