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粤菜大厨现场教学!这几道适合老人家吃的健康菜式,口味清淡、做法简单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8-27 12:36:41







咦,寺前社区居委怎么飘来了阵阵饭香?

还那么热闹?

这是在干嘛?




上周六(8月24日)寺前社区与华林街社工站联合在寺前社区举办了一场养生烹饪班活动。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有30多年粤菜从业经验的大厨罗文辉到场,从健康养成的角度出发,教给了街坊们3道各具特色的养生菜。




现场教学
适合长者的健康菜式



小e在现场发现,此次罗大厨所教的菜色均为素菜,而且烹饪过程没使用过油。“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长者都会觉得吃了多油的食物之后身体会觉得不舒服,所以这次我们也跟罗大厨提到想以口味清淡、做法简单的菜为主进行教学,这样老人家也比较容易学习和接受。”工作人员介绍道。与此同时,在教学的过程中,街坊们也纷纷就日常烹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罗师傅提问。“能吃到大厨做的菜,还能偷师,肯定开心啊”,街坊说道。




寺前社区
未来有望继续举办相关活动



除此之外,寺前社区刘主任还告诉小e,社区也将根据这两次街坊参与的情况对活动进行分析。“街坊们其实对学做菜都还挺有兴趣的,再加上有大厨现场指导,所以活动反馈还不错。”刘主任说到,“目前我们也跟罗大厨协商,今后也可以不定时举办这样的烹饪班。罗大厨也说自己很愿意作为义工来社区教大家做菜。”




对于此次的烹饪班活动,到场的街坊自然很开心。街坊表示:“一开始看他都没放油,我还想了一下这些菜会不会没什么口感。没想到做完还挺好吃的呢,要不是亲眼看着师傅做,我都不信这些菜都没放油。”



当然,没去到现场现场的街坊们也不用觉得惋惜,

小e已经问罗大厨要来了菜谱,

街坊赶紧学起来吧~


生食面条沙拉


原料:

云南小瓜、苹果、泡甜菜根、泡南瓜条、仔姜

沙拉酱

制作:

1. 将所有原料洗净,南瓜、甜菜根、仔姜提前处理腌制。

2. 云南小瓜用刨丝器刨丝,苹果切丝。




五彩缤纷


原料:

莲藕、胡萝卜、玉米、豌豆仁、青瓜、红尖椒

调料:

盐、马蹄粉

制作:

1. 将食材洗净,分别切成小丁备用。

2. 在锅倒入水放入莲藕,中火煮3分钟,倒入豌豆、胡萝卜,加盖煮一分钟,然后玉米、青瓜,用马蹄粉糊勾芡,最后红尖椒丁,炒匀即成。




吉祥如意


原料:

耳、芦笋、红黄彩椒

调料:

生抽、马蹄粉

制作:

1. 提前将耳泡发至软,洗净。用开水小火煮五分钟,捞起过凉,切小条备用。

2. 将芦笋洗净,整根2/3去皮,切小段备用。

3. 红黄彩椒切小条备用。

4. 在锅里用开水煮耳,加生抽,加盖小火煮3分钟左右,加入芦笋拌均匀加盖煮一阵,再将红黄彩椒条倒入炒匀,倒入马蹄粉糊至粉浆轻轻包裹食材止,即可以,上碟。




最后的最后,

小e偷偷告诉你们,

本周六(8月31日)罗大厨

还会去到寺前社区教街坊做菜哦~

想“偷师”的街坊不要错过机会啦~




图片由华林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