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垃圾分类你做对了吗?在职党员回和平社区教你垃圾分类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08-25 14:26:15




电池、过期药品、水银温度计应该投放至哪个垃圾桶?蓝色垃圾桶接收什么垃圾投放?杀虫剂、摩丝瓶投放至垃圾桶时需要注意什么?餐厨垃圾能否连袋投放? 8月21日,和平社区热闹非凡,在职党员在这里向街坊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当天,和平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及社区干部共30余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在职党员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现场共设有发放宣传资料、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环节。在活动过程中,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及社区干部向居民介绍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红色垃圾桶里投放有害垃圾;如电池、过期药品、水银温度计等,这些是对环保产生危害的物质……通过讲解,居民对生活中的垃圾该如何分类有了大致的概念。


“做好垃圾分类很重要,大家都来参加垃圾分类、爱护环境,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居民对于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满意。“平时还是有很多垃圾不知道该归为哪一类,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参加活动的李阿姨笑着说。




在职党员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活动中,居民们热情高涨,争相踊跃提出问题咨询,社区书记和党员同志们不惧炎热,认真地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一一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效果不错,希望带动大家一起参与。”佩戴党徽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在各摊位前忙碌。他们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改善社区的环境奉献一份力量,在群众中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小e话你知:生活垃圾这样分类


四大类生活垃圾有哪些?

哪些垃圾比较容易混淆?

我们一起来看看!


可回收物




※投放时,应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沾污。

※玻璃瓶、塑料瓶、易拉罐等应清空内容物,清洁投放。

※煤气罐、灭火器虽是金属制品,但有残留气体或药物,应由厂家、销售店或委托专业公司回收,不可直接放置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内。

※大件垃圾应当预约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单位回收,或者投放至指定回收点。

※电子电器产品应当按照产品说明书或者产品销售、售后服务机构标注的回收信息预约回收,或者投放至指定回收点。


有害垃圾




※投放时要轻放,不弄破有害垃圾的包装容器。

※易碎或者含有液体的有害垃圾应连带包装或包裹后投放。

※杀虫剂、摩丝瓶等压力罐不能挤压。


餐厨垃圾




※餐厨垃圾应沥干水分、破袋投放。


其它垃圾




※在实施定时定点投放模式的区域,居民应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将其他垃圾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对于不能准确判断类别的垃圾,居民可将其视为其他垃圾,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家庭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分开收集,将装修垃圾装袋后投放到指定场所。


广州生活垃圾怎么分?

扫扫二维码就知道



图片由和平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