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广佛地铁11月起将大修!从里到外“大换血”

| 【记者 中南小e】实习生 邓斯尹【编辑 严直高】 | 2019-08-23 15:48:32


广佛线是中南街坊日常出行经常搭乘的线路。小e此前也写过不少广佛线的故事和动态。



“下一站,菊树”~全广州“最明亮”的地铁站你来过吗?

https://mp.weixin.qq.com/s/k5vwq6c0qAWulEr0mkXLyw



广佛线又延长啦!明起,中南街坊坐三号线可少转一次,快点告诉家人!


https://mp.weixin.qq.com/s/UWm41RxcNDP20s1lzWit6w


此外,关于广佛地铁的“吐槽”小e也听到过不少。譬如网络信号不好,让你“短暂失联”。又如冷气不足,让人汗流浃背。

现在好消息来了,那就是,广佛地铁将要“大修”啦!

前不久,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两则“广佛地铁大修”的招标公告。




广佛地铁于2010年底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已运营9年,目前使用的27台列车。那么此次大修是为了什么呢?



Q:为何修?

A:是常规“体检”


截至2019年5月6日, 广佛地铁27列车中有16列车公里数已超过100万公里。


根据行业内大修要求,车辆运行120万公里-150万公里实施大修,按照广佛地铁列车月均约1.5万公里的单车运行里程计算,考虑到大修工期及避免列车超修,预计至2019年11月,广佛地铁一期工程配属27列车将陆续进入大修期。



Q:修什么?

A:对27辆列车超1000个部位进行更换,从里到外“大换血”!


包括车体、转向架、齿轮箱(含联轴节)、接地装置、车门、司机室、内装、贯通道、车钩、制动系统、供风系统、空调系统、蓄电池、司控器、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电气柜及电气箱、LCU系统、照明系统、乘客信息系统、轨道在线监测系统、车门智能诊断系统、走行部在线监测系统(车载)等整车的大修及技改工作。



Q:会影响出行吗?

A:不会

对于街坊们担心的,地铁大修会不会影响出行?答案是不会!一般情况下,在地铁停止营运之后才会进行检修。同时,广州地铁在地铁设备维护和大修方面是经验丰富。在大修期间,广佛地铁将正常运营,列车发车的间隔时间也不受影,街坊们切莫担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