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赶快把它接回家吧!前晚紫林香苑开展捕捉流浪猫行动,20多只流浪猫待领养~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8-23 15:44:23




喵星人相信不少街坊朋友都喜欢

其乖巧呆萌属性着实让人心生爱怜

喵星人泛滥也会带来不少影响哦~


近日,有业主反映:位于海龙街江北社区的紫林香苑小区内存在大量流浪猫,部分小孩在园区玩耍时被流浪猫抓伤。针对此情况,小区物管迅速联系江北居委对园区流浪猫进行统计,并聘请四害消杀公司人员于昨晚到现场进行活捉。


小区物管与专业人士到现场活捉流浪猫。


居民擅自喂养致小区流浪猫激增


据悉,每天到了傍晚,紫林香苑小区绿道旁就会出现不少等待路人喂食的流浪猫。“这些流浪猫大多都是从附近的花场和工厂过来的,由于部分居民出于爱心会对流浪猫进行喂食,从而导致小区流浪猫数目越来越多。”江北居委工作人员告诉小e。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小区共有流浪猫50多只,大多都是傍晚时分出来觅食。由于小区内不少居民都有饭后带小孩到楼下散步的习惯,部分小孩看到流浪猫也会好奇上去摸一把,结果一不小心就会被抓伤。本月,小区就已经有不少孩子在玩耍时被这些流浪猫抓伤。


小区物管加大园区巡查。



流浪猫或对居民健康带来潜在威胁


 
“像这些流浪猫没有定期打疫苗,身上可能携带着鼠疫、跳蚤等病毒和寄生虫;同时,流浪猫随地大小便也会影响小区卫生,一旦病死在园内而未被及时清理,尸体上可能带有的大量病菌,对小区居民的健康带来潜在危险。”小区物管说。
 


为此,从本月20号起,小区物管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巡查园区,对小区流浪猫进行统计,并与居委一起聘请专业人士到小区进行活捉。昨晚的行动中,共捕捉流浪猫20多只。


小区物管把流浪猫放进笼子。



↑ 部分被活捉的流浪猫。 



居委:希望相关爱心人士前来领养


对于活捉的流浪猫,江北居委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好心人进行领养。对于没有被领养的,将统一由小区服务中心送往省外流浪猫救助站。针对目前小区流浪猫情况,之后或会再组织开展下一轮的捕捉工作。”


那么,如何领养呢?


1.到居委会进行登记

2.办理相关领养手续

或拔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紫林香苑小区服务中心:020-81000068

江北居委:020-81978061


各位爱猫人士

赶快来献出你们的爱心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江北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