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巡逻队成立1周年:守护街坊的安全感!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08-23 15:25:32




2019.8.21

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巡逻队成立1周年啦!



1年前,街坊马广明与田慧良、谭伟雄、付志伟等几位老党员商讨成立夜间巡逻队,作为社区护街巡逻的补充力量。他们的想法得到了沙面街的支持,经沙面街翠洲社区党委研究决定,宣布成立“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巡逻队”。


在过去1年,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巡逻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识破小偷盗取名贵大衣的“大计”;劝告醉酒汉不要随地而倒;发现公共物品有破损马上通知街道更换……


沙面街派出所刘SIR表示,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巡逻队成立以后,沙面的治安环境得到改善,与同期相比,违法案例有所下降。



昨天,在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志愿巡逻队成立1周年的活动上,沙面街相关负责人感谢巡逻队的每一位成员热心地为沙面服务。“感谢街坊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我们,大家群策群力,用心经营沙面,相信沙面会越来越好。”



同时巡逻队员也表示,感谢沙面街的支持,帮助大家迅速地解决问题。“我们大家扭成一股绳,营造平安、安全、开心的氛围,擦亮沙面这块牌匾。”



队员麦姨在巡逻队成立之初便加入。一年以来的巡逻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某天晚上有一位游客带着两只宠物狗来到沙面。“她围在两只小狗前蹲了很久,我不知道她发生什么事,便上前了解。”让麦姨意想不到的是,游客向她大发脾气:“你看不到我在做什么吗,还来问,有什么企图?”麦姨告诉小e,这是她巡逻以来遇到的怪事之一,“游客明明看到我们穿着巡逻队服,我们也没有恶意,但是就有少数人对我们很抗拒。”其实,当时那位游客的宠物狗正在大小便。


麦姨偶然会遇到狗只的粪便在路边、休息凳上,麦姨会找张树叶或硬纸皮充当“铲屎官”。“沙面是我家,当然要爱护好。”遇到携带宠物进沙面的游客,麦姨会提醒他们要清理干净宠物的粪便。



另一位队员良姐表示,巡逻队成立一周年,感慨很多。她说队员们之间互相关心,联立了深厚的情谊。


而队员陈姨是队里最年长又最热心的一位,每天巡夜后,由于担心陈姨,总有队员负责送陈姨回到宿舍大院。“我们守护着一方静土,也要保证我们的队员平安到家。”街坊看到巡逻队守护家园,也会自觉地加入巡逻队的队列中。



每天入夜后的沙面,

总会听到“移动的歌声”,

歌声传到哪里,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为街坊增添安全感。


夜巡队之歌


夜幕下,喧哗的沙面回归宁静

柔和的街灯下

行走着一队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服

或戴着红袖章的巡逻队员

最年长78岁,最年轻的还在工作

这是沙面居民志愿成立的沙面夜间巡逻队

没有特殊的任务,却巡视着每一个角落

怀着一颗爱心,冒着酷暑迎着寒风

我们走过秋冬春夏

参加夜巡队的志愿者,

为宁静的沙面更添安全感

和谐平安群防群治我志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