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优秀城市美容师付雪勤:工作没有什么体面不体面,认真对待就很光荣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08-23 14:01:40




酷热天气,

理想的工作环境当然是躲在空调房。

可是岭南街有这么一群环卫工人,

不管暴晒暴雨始终坚持在户外的岗位上。

付雪勤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工作没有什么体面不体面的,我认真对待,不偷不抢,就觉得很光荣。




付雪勤是岭南街环卫站马路保洁西片班班长,从2003年开始参加环卫工作,十多年来为广州的环境卫生事业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2013年-2014年,付雪勤连续两年被评为“荔湾区优秀城市美容师”;2015年-2017年,她又连续三年获得“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付雪勤和丈夫来自四川农村,2003年夫妻二人一同来到广州打工。她原是荔湾区二标保洁公司员工,2013年4月荔湾区将区内市政道路保洁和公厕管养工作按属地划归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岭南街环卫站接管后,安排她担任西片保洁班班长。


刚接管工作两天,付雪勤丰富的一线作业经验就发挥了强大作用。她每天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合理安排工作,带领新职工上岗。刚接管时,部份职工担心工资、福利、工作等原因,抵触情绪严重,工作积极性低落,同事之间不团结,安全生产也达不到要求,给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很大影响。面对这种情况,付雪勤一方面立即向领导反映,另一方面主动与职工沟通,稳定职工情绪,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接管的工作得到顺利开展,平稳的进入了工作状态。




西片保洁班工作范围内有清平药材市场和梯云肉菜市场,车流和人流量大、垃圾多,任务繁重。特别是每年夏天酷暑季节,垃圾量猛增,马路面温度高达40度,对于在路面工作的人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每年都有保洁班职工因天气炎热病倒。付雪勤面对困境决断地表示:“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不能被困难压倒,更不能在困难面前做懦夫,我们的城市不能没有环卫工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拿出我们环卫工人的精神。”她带领全班职工,迎着困难而上,一人身兼保洁工、余泥杂物清运工、上车工多职,确保垃圾每天日产日清。正是在这种人格魅力的感召下,班里的全体职工对她心服口服。




岭南街临近珠江,每年台风过境总会引起江水倒灌。去年9月16日,台风“山竹”肆虐,晚上9时许珠江水位上涨造成倒灌,短短十几分钟,水位上涨四五十公分,造成大量居民房屋和商铺被水浸泡。狂风暴雨中,为了让居民脱困,付雪勤不顾个人安危,自愿加入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的队伍。灾害过后,街道辖区内到处一片狼藉,大量树木倒伏,她顾不上休息,又带领队员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的工作当中,清理树枝,清扫、清运垃圾,哪里脏乱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每天凌晨五点一直工作至晚上11点,只要不是发烧,她都会带领队员清理垃圾。”环卫站站长这样说。由于垃圾太多不能及时清运,辖区内有些居民对着她发牢骚,她一边清扫一边默默忍受。干累了,席地而坐,短短几分钟休息后又撸起袖子接着干。


她没有高学历,却有着高素质;她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朴实的微笑;她没有卓越的功绩,却有着十年如一日的饱满的工作热情。她是我站的骄傲,也是我站公认的外地务工人员的优秀代表。


—— 岭南街环卫站这样评价她


材料由岭南街环卫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