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如何共建幸福家庭?情感专家为你支招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通讯员 郭茗珊 | 2019-08-23 13:45:21


为促进家庭幸福,推动社会和谐,7月23日至8月20日期间,逢源街妇联携手逢源街计生协会、耀华社区妇联连续开展了5期“携手共建幸福家庭”系列课程,为社区家庭提供有针对性的婚姻家庭指导服务,活动吸引了近百人辖内街坊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碧俪老师前来授课,分设有五个专题课堂。在“爱的五种语言”专题课堂上,徐老师用自身经验向参与活动者阐述了“什么是爱的语言”,并通过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发街坊们对自己日常生活中夫妻关系的思考。


如何应对矛盾,

徐老师送给大家5个“幸福锦囊”:


1
敢于表达自己的需求;
2
表达需求要明确;
3
找到需求背后的需求;
4
满足别人需求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需求;
5
对需求要敏感,尤其是他人的需求。



原生家庭的影响有多大?徐老师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说明家庭成员内部的关系对个体健康状况和幸福指数的影响,并表示父母的相处方式会直接成为孩子的模仿对象,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良好的家风环境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在第三期的专题课堂上,徐老师主要从婚姻家庭沟通相处的多个角度进行讲解,结合案例和自己的亲身经验,总结出“幸福三大秘诀”和“幸福禁忌”,为大家介绍了婚姻家庭中夫妻相处之道。






在“避免夫妻间的负面情绪”专题课堂上,徐老师通过对“情绪背后的信念”进行分析,讲述了如何避免夫妻矛盾的幸福“四学会”和“四不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和解的艺术”,并为大家总结了“温馨小窍门”。





在最后一节的课程中,徐老师就日常生活惯用语句启发大家回顾生活场景和感受,分析了多种智慧语言的模式。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表示听完课程受益匪浅,希望街道、社区能举办更多类似课程。




据了解,除了开展相关讲座和咨询活动,对于婚姻家庭和情感指导,逢源街妇联一直都在探索有效的形式和方式,比如建立起两级(街道、社区)妇女维权站、以“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为载体,建立“1+N”模式(即“妇联工作人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执业律师+志愿者等”)等方式,为辖内街坊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和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