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养犬的街坊看这里:花地街专项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将加大巡查力度!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8-22 16:38:38




饲养危险犬只,
遛犬不牵绳,遛犬未携带犬牌……这些行为要被处罚!



小e从花地街城管执法队了解到,目前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与花地派出所正在加强辖区内“文明养犬”的宣传,向辖区内街坊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并讲解“文明养犬”的相关事宜。



城管执法队联合公安专项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与花地派出所近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 执法人员驾驶宣传车在珠江边长堤路巡查,很多市民上前询问,执法人员向他们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并向他们讲解“文明养犬”的相关事宜,要求做到圈养、遛狗牵绳,及时处理犬只粪便,部分市民对“文明养犬”的宣传表示理解和支持。另外,在巡查过程中,有未带牵引绳遛大型犬金毛、小型犬泰迪的,执法人员及时向狗主人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并强调“文明养犬”的重要性。



花地街道城管和公安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巡查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宣传“文明养犬”去年就开始进行,市民素质今年明显提高很多。下一步,执法队将根据市民遛狗习惯,加大早晨和晚间执法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增强巡查力度、扩大执法覆盖范围。



花地街道城管和公安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检查


广州警方即日起重点整治养犬



今年7月11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为进一步落实今年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养犬管理工作执法检查要求,严格推进全市养犬管理和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广州警方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部署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


据广州警方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整治养犬不登记、犬证过期不续期、一户多养犬、饲养危险犬及禁养犬的问题;整治犬伤人、犬吠扰民及不牵绳等违规养犬问题;整治流浪犬问题。



这些养犬行为将被处罚


1. 饲养危险犬

2. 遛犬不牵绳

3. 遛犬不携带犬牌


通讯员 花地街城管执法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