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每天4点起床,一天走几万步,全年无休,你知道这是什么工作吗?

| 【记者 彩虹小e 实习生闫霖娇】【编辑 虫虫】 | 2019-08-21 18:06:40




近段时间热浪侵袭广州,炙热的街道上,环卫工人们挥汗如雨。墨绿色的工作服下,是他们坚守城市保洁一线的责任。


近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发起“欢乐一夏”系列活动,组织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整洁的街道的背后,我们看不到的是环卫工人的汗水,今天就请街坊们跟着小e的镜头,走进彩虹街环卫站,认识一下全年无休为我们辛勤服务的“城市美容师”吧。



垃圾分类的“居民导师”:李立中




李大哥今年47岁,在彩虹街环卫站已经工作了11个年头,“当时家里最小的孩子还没上小学,转眼都比我高了。”李大哥每天4点钟就要起床赶到工作现场,一天工作8个小时,“上门收垃圾、除杂草、扫街…..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的工作,垃圾分类全面铺开以后,我们的责任也更重了,不仅要分类投放,还要随时随地指导居民进行分类。”





坚持20年的彩虹守护者:钟捡娣




“我来广州有快20年了,当时有老乡在这里做环卫工人,就介绍我过来,没想到做了这么久。”钟大姐是清远人,现在夫妻二人同在广州工作。对于自己到底要负责多大面积的清扫区域,钟大姐说不清楚,“早上上班来这里走一圈,就已经一万多步了,这算不算大?”她用二十年如一日的“万步走”守护着彩虹的环境。



努力打拼的新广州人:陶彩英




陶大姐来自四川,夫妻两人留下1岁的宝宝在家,来广州谋生计。“以前几年都不回去一次,最近条件好一些了,才开始每年都回家。刚来广州的时候,找不到工作,吃住都是难题。做了这份保洁工作,实实在在有保障。现在我们夫妻俩和别人合租,一个月租金900块,环境虽然谈不上有多好,但是这是靠自己双手创造的,也觉得很幸福、很踏实。




环卫站管理人员尹小枚告诉小e,目前彩虹街有76名环卫工人,其中大多数都是为彩虹街服务了十多年的“老人”。“环卫工人一年365天都要在室外工作,风雨无阻,下雨刮风对他们来说都是小事了,但我们还是会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淋湿了衣服要及时换以防感冒。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来到这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我们脚下这篇土地干干净净,让街坊们生活舒坦。”



烈日炎炎下,环卫工人们每天4点起床,在酷暑中工作长达8小时,只为给彩虹街坊创造整洁舒适的好环境,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各位街坊,夏日送清凉,点赞环卫工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从源头保护环境,为环卫工人减轻一份工作压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