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东漖街开设劳动技能培训班,助力低保低收入群体重返职场

| 【图文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8-21 17:45:32



培训有帮扶

搵工有企业

就业有技能

生活有保障


昨天上午,由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东漖街道办事处主办,东漖街残联、芳和花园社区居委会、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康乃馨社区居委会、东漖社区居委会、西塱社区居委会、裕安围社区居委会、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东漖街提高劳动技能培训在东漖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现场,近百名街坊参与培训,十余家企业现场招工。


劳动技能培训,助力再就业




上午九点半,东漖街提高劳动技能培训正式开课,现场分为技能培训、现场招聘两部分内容。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段鹏飞为近百名低保低收入群体授课,现场,他介绍了政府对就业的政策扶持,分享国内困难群众成功就业案例,并鼓励大家要有信心,主动就业。




据了解,东漖街前期通过整合街道、社区、社工、企业等相关资源,统筹各职能科室、辖区各居委、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力量,围绕提高低保低收入群体就业能力,在全街道范围内深入摸查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低收入困难群体在就业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通过专场培训、技能提升、推荐就业等方式,助力困难群体脱离贫困、融入社会。


11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56个岗位


在劳动技能培训现场,有11家企业共计56个岗位进行招聘,招聘岗位包括了文员、营业员、商品管理员、电工、小儿推拿师、按摩师、家政服务员、保安、厨师、物业管理员、车辆保管员等岗位。现场一名参加培训的群众表示,非常期望可以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获得社会认可,改变现在生活状况,让家人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低保居民李先生(化名)由于肢体障碍和缺乏技能,多次求职失败后消极在家,通过写信给区残联,获得了一个仓管的工作机会,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最后无法入职。他告诉记者,他通过总结经验、自我情绪调节、继续学习面试技巧等方式,主动参加街道招聘。李先生表示,他主动向东漖街社工提出希望提高沟通能力,在社工们的帮助下,每周休息日,他就会到东漖社工站电访东漖街医养结合长者义工,慰问独居长者的健康情况、精神状态。经过培训与实践,李先生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胜任和陌生人聊天、有能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今年5月中下旬,李先生找到了一份在皮具店铺上班的工作,负责看管店铺、解答客人咨询。


 
据东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这次培训是“扶志”和“扶智”相结合的创新探索,“这次以特殊群体就业能力提升试点为契机,一方面加强困难群体在烹调、扎花、电工、家政等方面的就业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着力协调企业进社区招聘,为群众就业推荐提供便利条件,大力调动困难群众的主动就业积极性,为精准脱贫注入动力,实现一人稳定就业,全家幸福脱贫的目标。”接下来,东漖街将推进低保低收入家庭实现“造血式之发展,助力困难群体脱离贫困、融入社会迈出坚实的一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