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六网合一”助力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08-21 17:38:04




走进十三行党群服务中心,一套“六网合一”的综合调度指挥平台格外引人注目。该平台整合了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综治视联网系统、公安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等6个信息数据系统,让十三行地区的网格信息一目了然。通过这套平台,十三行社区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社区党委代表李广艳经常在十三行巡查,在与居民的聊天中发现问题。她表示“六网合一”打破了信息孤岛,更好地解决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有一间餐饮店由于不规范安装排烟管,导致排出的油烟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收到居民的反映后,十三行社区工作人员马上上门了解情况并拍照上传给街城管科,相关管理部门联合要求商户整改,在一周内商户整改完毕,重新安装排烟管,及加装滤油网,将污染减到最低。李广艳说:“信息化时代,比以往更先进更快速,可在现场图文并茂地发送信息。让上级部门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更快更好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六网合一”综合多套信息数据系统


十三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计面积约240平方米,设有办证服务大厅、党建红色书吧、远程教育培训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呼应联动”指挥中心、党员民情议事厅、来穗党支部工作室。在呼应联动中心,岭南街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六网合一”的综合调度指挥平台,实现条块结合数据大融合,搭建一个发现及时、运转顺畅、处置高效的基层治理“呼应联动”综合调度指挥平台。




今年来,岭南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全面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能力,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