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快乐童年,亲子同行!岭南街开展来穗儿童亲子嘉年华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楚韵】 | 2019-08-20 18:08:02




为加强来穗儿童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促进家庭和谐发展,8月17日上午由岭南地区计划生育协会、北斗星社工团队在岭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快乐童年•亲子同行”来穗儿童亲子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以“幸福•陪伴”为创意主题,共邀请到辖区60多对亲子家庭成员参与。活动首先在有趣的居家安全及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中拉开帷幕。针对当前暑假部分孩子独自在家的情况,以及广州推行垃圾分类的大环境下,由社工以有奖提问的形式,向亲子家庭普及相关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平时用餐后注意做好厨余垃圾的分类工作等,孩子们积极作答,家长从一旁进行引导,现场气氛在大家的精彩互动中推向高潮。



除了有奖问答环节外,现场还开设“宣传摊位+合作游戏”的形式,当中包括“寻找社区资源宝藏”、“幸福邻里帮”资源配对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亲子家庭根据提示寻找社区周边的公共资源,促进对社区周边环境的了解;同时现场还设有“幸福接力”、“幸福吹送”等互动小游戏,让亲子家庭通过合作分工完成各项小挑战后,集齐印章,兑换精美奖品。







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平时自己出外工作,很少有时间和孩子交流,通过参加今天这个活动,促进了亲子间的默契,也让孩子结识到更多同龄的朋友,觉得非常有意义。


岭南地区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开设来穗儿童亲子嘉年华活动,促进外来务工子女更好地熟悉社区环境,尽早融入到社区生活当中,同时也是让他们从中感受到浓郁的老西关风土人情,了解广州本地文化,感受广州这座大城市对于外来人口的包容力和接纳力。


亲子家庭上门探访独居长者


当天下午,还由社工带领来穗儿童亲子家庭上门探访辖区孤寡独居老人。亲子家庭细心问候了长者的身体情况,听取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让独居长者心中感受到一股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岭南街辖内亲子家庭的默契及沟通交流意识,体验亲子互动的乐趣,加强来穗儿童的社区融合,营造辖区内各群体齐关注来穗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