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发现城市的美,南源街奇妙探索团“穿越”羊城!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8-18 19:56:40




近日,南源街文化站与南源街社工服务站在暑假组织辖内青少年们到广州城市规划馆参观,了解广州城市底蕴。





奇妙探索团•城规馆之旅


8月14日下午,在南源街文化站的支持下,南源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领域社工在广州城市规划馆开展“奇妙探索团·城规馆之旅”参观学习活动。


讲解员给青少年介绍广州发展概况。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解城规馆,接着大家分为四组进行了团队参观游览。参观完毕,社工引导青少年们分享有关广州历史发展与历史建筑情况,有同学分享“广州”名字由来,还有同学讲述镇海楼的故事。通过活动,青少年们更加深入了解广州的历史以及城市发展脉络。


讲解员给青少年们介绍广州古代的城市布局。




穿越羊城,快乐出游


8月4日上午,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源街文化站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开展“穿越羊城”亲子出游活动。


现场,亲子家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广州全域沙盘、动态长卷、广州建筑模型等。随后社工把组员随机分组,以集体形式开展任务打卡游戏,每组成员最终都完成了任务。



成员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广州建筑模型。


有家长表示,在活动中孩子们能大胆主动地结识新朋友并进行集体活动,提升了他们的社交能力,很有意义。



通讯员 南源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