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南源街开展“总洗河”专项行动,清理堤岸2吨垃圾杂物!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8-16 14:18:14

                                                                         




水更清,岸更绿,

河涌治理,让环境更美丽!


为确保辖内水环境干净、整洁,8月14日,南源街分别在驷马涌、增埗河沿线开展 “总洗河”专项行动。南源街党工委、人大工委、街道办事处、街河长办、城管科、居级河长、民间河长、“乐行驷马涌”志愿者团队、彩虹街社工代表、岸线企业党员和志愿者、环卫站共80余人参加行动。




小e了解到,本次“总洗河”行动全面清理河涌沿线垃圾和各类废弃物,并对河涌堤围、绿化道的杂草进行清理。为了提升河涌周边环境,行动还对沿线杂乱绿化带进行清扫美化,将沿岸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清走废弃共享单车。据了解,街道相关部门还对对河涌沿线排水口、构建物等进行彻底摸查并建立健全台账。

此次行动共出动环卫车6辆,扫把、铲子、钳子等清洁用具约80个;累计清理堤岸垃圾、杂物、余泥、树叶和杂草等约2吨,清理沿岸乱张贴10处、废弃单车15辆。            


南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南源街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开展日常巡河工作,继续做好堤岸管护和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



河涌保护有赖你我


河涌治理从我做起,各位街坊,如果你发现河涌周边有偷排污水的情况,或者河涌出现水质反常,环境变差的情况,可以关注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南源”,在右下角菜单栏点击“本周调查”,打开“有求必应”进行留言。我们会及时把相关情况反映至相关管理部门,让我们的身边环境更加美好。






街坊们

河涌保护需要你我携手参与

一起积极行动起来

成为河涌保护使者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