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我们一起“洗刷刷”,冲口街多条河涌将实现长治久清!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19-08-16 12:56:13



这两天,

冲口街对辖内多条河涌开展“洗河”行动;

河长一起“洗刷刷”,

为实现河涌长治久清而奋斗!




8月13、14日,冲口街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河长办工作人员,城管科、各社区及联社、环卫站、居级河长及民间河长等工作人员,分批次在冲口街辖内的下市涌、招村涌、南围涌、螺冲涌及全区“小微水体”开展全面的、全覆盖的“总洗河”行动。







两天时间里,各小分队负责人带领队伍在指定河段及支涌开展清洗活动,打捞河涌内大型垃圾、生活垃圾、废弃渔网;清理河涌两岸堤岸上存在的生活垃圾、建筑淤泥、建筑砂石;清除河涌两岸堤身杂草。




1
对于水位上升较为严重的南围涌,工作人员组织对河底垃圾进行打捞,发现若干共享单车,清理完垃圾后,看到两岸河堤灰尘较大,工作人员还用高压水枪等合适器械对堤围道路及栏杆进行冲洗,确保两岸更干净整洁。
2

对于河涌边贯通问题,更是重点问题重点应对,集中彻底清理杂草淤泥,铺平道路,达到河涌岸边贯通的要求。经过清洗,各河涌水位充分降低,周边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冲口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道:“随着河涌治理的开展,现在各条河涌干净了很多,”有些居民不了解治理河涌采用什么方法,城管科也会开展相关的宣传、科普活动,告诉他们河涌上的装置发挥哪些治理作用,作为个人应该如何保护河涌。“现在大家保护、治理河涌的意识都增强了,随手丢垃圾的现象也变少了。”




冲口街总河长、副总河长在洗河活动时了解河涌保护的情况,听取居级河长及民间河长反馈的信息,并提出建议,“我们要提高街坊们的环保意识,希望大家能意识到河涌弄脏是很容易,但是变干净是需要时间的,冲口河涌的长治久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经过此次行动,河涌周边环境有明显改善,初步实现了“河面无漂浮物、河床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三无”治理目标。


据了解,

冲口街今后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

确保“洗河”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来源:冲口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