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总洗河” 行动:创造优美水环境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08-15 12:49:07



昨天上午,

岭南街开展“总洗河”行动,

誓要实现河涌长治久清。





昨天上午九点半,岭南街总河长、副总河长、城管科、执法中队、环卫站、居级河长及民间河长等工作人员在沙基涌集结,准备“洗刷刷”。




各小分队负责人带领队伍迅速前往指定河段,有的清理河涌沿垃圾、果皮、白色垃圾、枯枝落叶,有的对河涌沿线周边“散乱污”场所进行排查整治,有的对沙基涌沿岸居民进行河涌保护宣传单张派发……


清理完垃圾后,工作人员还用高压水枪等合适器械对堤围道路及栏杆进行冲洗,确保两岸更干净整洁。








居级河长萧洁雯每天上班前会在负责的河段巡查,她见证着沙基涌的变化:“以前居民叫它臭涌,走过闻到一阵阵味道。随着河涌治理的开展,现在干净了很多,你看,有很多鱼在这里生长。”她说有老党员、居民不了解治理河涌采用什么方法,她便组织活动,带领老党员、居民沿着沙基涌走一遍,告诉他们河涌上的装置发挥哪些治理作用,作为个人应该如何保护河涌。萧洁雯告诉小e,她巡查时遇过不文明的人,吃完饭盒后随意扔在河道沿岸,影响河涌环境。于是,她捡起饭盒,扔掉垃圾桶。她希望大家都爱惜河涌。“弄脏是很容易,但是变干净是需要时间的。”


民间河长谭先生每天也会在沙基涌巡逻,他认同沙基涌有很大变化,河面变得更干净,河涌沿线路面变得更整洁,可惜偶尔他还是会遇到一些人不文明地将垃圾扔到河涌。


岭南街总河长、副总河长与居级河长及民间河长一起沿线巡查河涌,听取居级河长及民间河长反馈的信息,并提出可行性措施。“我们要带动街坊参与其中,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给岭南街坊创造一片优美的水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