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楼下管道堵塞致地面渗水,电业社区协调三方解决“维修难”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8-14 15:56:03

                                                                         





近日,有街坊爆料,南岸路77号3栋有住户反映其家中出现了地板渗水的现象,问题已经持续好几个月,对市民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据了解,地板渗水主要是因为住户楼下的排水管堵塞,导致厨房污水倒灌。由于维修问题涉及物管公司以及楼下宾馆,三方沟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渗水问题一时无法解决。接到反映后,南源街电业社区居委会组织多方协调,最终促成调解,让维修工程顺利进行,目前渗水问题已得到解决。



据了解,此次街坊反映的南岸路77号3栋四层以上是居民楼,一至三层为商业裙楼,三层与四层之间铺设有排水管道,出现渗水的正是四楼的住户。



渗水地点位于四楼



渗水住户门外墙面有不少墙面脱落的痕迹。


电业社区工作人员许先生告诉小e,他们接到反映后到居民家详细了解情况,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物管公司和宾馆负责人,寻求三方面对面解决问题。“渗水原因是三楼与四楼之间的排水管道堵塞,需要在三楼宾馆的天花板处进行维修。由于宾馆方刚对天花板进行了装修,担心物管公司的维修方案会影响他们,所以维修工程一直没有进行。”


在居委多次联系协调下,8月5日上午,三方到居委会居民议事厅,再次就排水管堵塞造成渗水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协商。居委会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三方的发言,协调大家的意见,促成达成一致方案。“我们安排三方到场进行协商,详细协调了包括维修工程的时间、维修的方式等内容。”




调解一致后,维修工程已于上周进行,目前排水管道堵塞造成渗水的问题已经解决,受影响的街坊表示满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