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投票|冲口街社区好孩子评选正在进行!一起来为这些优秀的孩子投票吧!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19-08-10 19:03:50




每逢暑假,

又到了冲口街一年一度的

社区好孩子评选活动!


冲口街“同一蓝天下”系列品牌活动


每年暑假期间,冲口街都会举办“好孩子”评选活动,通过举办老少快乐运动会及各项社区活动,结合青少年平时在家庭、学校、社区中的表现,由各社区发现、推荐“好孩子”,并组织好孩子参加社区评选、网络票选、街关工委评选,最终授予“好孩子”荣誉称号,并组织“好孩子”参观教育基地等活动。




去年的“好孩子”参观粤剧博物馆


评选规则

在冲口街辖区内居住的初中以下孩子


• 在校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学习勤奋,兴趣广泛,成绩优良,学有所长。

• 在家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自立自强,主动参加家务劳动。

• 在社区文明守礼,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和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

• 在假期要求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心得。


如何评选
第一阶段 社区评选


各社区组织辖内青少年参加具有本社区特色的各项活动,评选出本社区的好孩子,向冲口街关工委推荐。


第二阶段 网络投票


冲口街关工委将在【微社区e家通白鹅潭冲口】微信公众号开通“好孩子”网评通道,对社区推荐的“好孩子”进行网络评选,并把网络投票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1、扫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白鹅潭冲口】

2、打开公众号菜单,点击【冲口街汇】-【好孩子】




第三阶段 评选及颁奖


冲口街关工委评选,及参观教育基地并颁奖。


如何投票

经过社区的推荐,

今年一共有35位好孩子

进入网络票选环节。

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陈智贤(鹤松社区)


在校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学习勤奋,兴趣广泛,并在区游泳比赛中成绩优良。在社区文明守礼,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和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


邓诗盈(鹤松社区)


在校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学习勤奋,兴趣广泛,成绩优良,学有所长。在家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勤俭节约、主动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郭昭仪(鹤松社区)


在校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学习勤奋,兴趣广泛,成绩优良,学有所长。在社区文明守礼,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和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



卢晓南(汇兴社区)


卢晓南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长的眼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父母的知心朋友。在家里,她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自己主动分担不少家务。从一年级开始,就坚持自己洗脚、洗袜子、叠被子等,妈妈非常高兴。现在她更勤快了,每天吃饭前后,主动给父母盛饭、端菜、收碗、擦桌、洗碗。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她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王炜境(汇兴社区)


王炜境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我喜欢国际象棋、踢足球和看书。在学校被评为班级“三好学生”,及班级英语课代表,在广东省国际象棋棋士赛中获得多次奖项。还在学校的端午节创意制作.手抄报制作上获得表扬。


曾雅麟(汇兴社区)


她热爱学习,积极奋进,集体荣誉感强。时刻严格要示自己,小学五年中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每年都被评为"三好生"或"优秀干部"。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对待邻里对待同学,她文明礼让,与人为善对有困难的同学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对于学困生她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刘力图(聚龙社区)


成绩优秀,尊老爱幼,全面发展,多次在学校被评为“三好学生”。



马跃(聚龙社区)


成绩优秀,尊老爱幼,全面发展,多次在学校被评为“三好学生”。




陈楚轩(坑口社区)


陈楚轩是一个全面发展、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活泼乐观、求思进取的好学生。除了认真学习,我更喜欢体育运动,曾三次参加荔湾区田径比赛,分别获得女子跨栏100米一等奖,女子4X100米接力赛三等奖,女子100米短跑第七名,女子200米短跑第七名。目前,陈楚轩仍然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和方向要求自己,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


陈颖茵(坑口社区)


陈颖茵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帮手。在学校,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积极追求进取。对待学习,刻苦钻研,一丝不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时很乐于助人,真诚奉献,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的各项工作,做到有始有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


刘泽兴(坑口社区)


在坑口小学六一班,有个阳光男孩,他身上充满着新时代好孩子的气质:他有当代活雷锋的好精神,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服务社会的好品质,有谦虚上进的正确态度,有尊老爱幼的正确思想,有宽容乐观的正确心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就是这样一个播撒美德的使者,也许就是这些优秀品质的传承,让他成为好少年,他就是这个新时代的好孩子——刘泽兴。


陈梓蔚(联合围社区)


陈梓蔚同学,是一位优秀的、有礼貌的先进少先队员。平时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担任科学科代表,通过自身奋发努力,被评选为2018学年下学期“三好学生”。热心于学校与班级集体活动,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美术参赛,取得不错的成绩!


张嘉希(联合围社区)


张嘉希同学,是一位优秀的、有礼貌的先进少先队员。平时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连续两年学期取得了成绩进步奖。热心于环保和公益活动,多次参加社区党建爱国教育、残联人公益慰问、社区图书管理员体验和社区非物质遗产文化参观学习活动,融入社区和谐共建当中。


陈奕天(罗涌社区)


陈奕天同学热爱学习,积极奋进,在学校尊师重道,遵守纪律,学习成绩优秀,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少先队员”,在家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待人有礼,坚持每天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勤俭节约、自立自强、乐于助人,深得邻里喜爱;热心公益、真诚奉献、并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并在今年罗涌社区老少运动会跳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巫佳明(罗涌社区)


2015年至今,每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全勤奖”,

2016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参加坑口小学60米田径比赛,获得第四名

2017年参加硬笔书法学习班,获“特等优秀学员”称号;参加象棋级位赛,获“优胜奖”

2018年参加市级200米及100米田径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2019年参加“同一蓝天下”老少运动会,获少年组接力跑第一名



魏钰洋(罗涌社区)


魏钰洋同学性格开朗阳光,乐于助人,上进心强,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平时在家里,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收整杂物。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居喜爱。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在学习上,认真对待,不懂就问,把知识点弄通弄懂。对于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梁锦慈(沙涌社区)


现任净慧路体校大队委,学习成绩稳定,参加越秀区体育竞赛在跳高项目勇夺第一。在家学习之余会帮忙做家务,积极参加各项社区活动。


罗凯琳(沙涌社区)


在班级里成绩名列前茅,兴趣爱好广泛,比如打乒乓球、弹钢琴、看书和写字等。罗凯琳曾荣获2018年“市长杯”第三名,并在2016年“国际艺术节”获得铜奖。在学校也获得了不少奖状,三好学生、全勤奖、成绩优异奖、优秀班干部和三年级打字比赛二等奖。


陈星佳(杏花社区)


她热爱学习,认真自觉做好功课,课余时间主动做家务小帮手,在假期,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寒假参加了探访独居老人与老党员活动,听了他们的故事受到鼓励,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志愿者,还参加了社区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去老人院探访老人。



罗嘉琪(杏花社区)


罗嘉琪在学校认真学习,任班长、美术科代表等职位,她兴趣广泛,品学兼优,每学年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队员”“三好学生”。是老师们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小帮手,家长们口中的小学霸。课余时间,除了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并荣获不少奖项,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代表学校的展示活动“广州市少先队建队65周年主题”获得好评。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小小义工服务。



倪文慧(杏花社区)


倪文慧,在学校遵守规章制度,上课留心听老师讲课,遇到不懂的,大胆向老师请教。放学后,自觉完成老师布置作业。做好英语科代表,团结同学,辅导同学,与同学,共同进步!受到老师好评。她爱好广泛,课余时间,参加少年宫拉丁舞训练班,2019年参加广州市拉丁舞公开赛,分别取得个人二等奖,集体组合三等。经常参加社区组织各项活动,是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何纪霖(杏花社区)


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当同学遇到困难时,他会耐心聆听,帮助他们。在课余时间为爷爷奶奶分担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区,他积极参加活动,跟着奶奶去街道老人活动中心与公公婆婆聊天,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杨颂谦(杏花社区)


在学校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团结同学,上课积极举手发言,积极参与配合老师完成任务作为一名数学科代表的工作,每个学期成绩优良,并能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作为学校象棋队队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外比赛获得较好成绩。在家能够孝顺父母,尊敬长辈,主动帮忙分担家务劳动,不奢侈浪费,不随便要求父母花钱买东西。在社区能够做到文明守礼,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


蒋子恒(兄弟园社区)


蒋子恒在学校认真学习、团结同学、在家能帮助父母做家务,协助朋友和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



罗永俊(兄弟园社区)


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家孝敬父母,帮忙做家务;假期主动到社区做志愿者帮腿脚不便的老人送餐。


张永情(兄弟园社区)


在学校认真学习、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组织的活动,在家能帮助做家务,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义工义卖活动,是个天天向上的好孩子。




陈宝桦(怡苑社区)


被学校多次评为“三好学生”,还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中表现优异。除此以外,在同一蓝天系列——2019年冲口地区第十届老少快乐运动会代表怡苑社区获得定点投篮第三名。


揭俊伟(怡苑社区)


在学校里担任大队委,曾多次被社区居委评选为“好孩子”。在荔湾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被学校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和“五星标兵”。被学校推荐去参加少先队小骨干培训。除此之外,还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好成绩。


李钰莹(怡苑社区)


一个爱学习,爱劳动,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能与同学友好相处并乐于助人的优秀少先队员,平常能够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比赛,尊敬师长。


彭若煦(坑口小学)


彭若煦在一年级至三年级分别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进步学生”曾在学校数学口算中荣获三等奖等。在学校里曾担任过升旗手、主持人、数学课代表、宣传委员、午休管理员、组长等。


关凯殷(坑口小学)


多个学期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2019年“书香润童年,品悦习美德”读书节活动评为“阅读之星”;2019年学校法治教育知识竞赛第3名。


蓝梓愿(坑口小学)


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成绩优秀学生”等称号;2018年11月,被学校聘为少先队大队委员和少工委员会委员;喜欢弹琴、跳舞和演讲,通过了钢琴6级考试,获得了荔湾区“协同杯”中小学语言艺术与戏剧比赛二等奖。


黄尹政(坑口小学)


黄尹政是坑口小学三年(6)班的班长。他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力行一个班干部的职责。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各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时很乐于助人,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荣誉。


韦宇烨(坑口小学)


韦宇烨,四年级一班的班长。她热爱学习、积极奋进,时刻严格要求和衡量自己。自入学以来,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她性情温和,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尊敬长辈,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让、与人为善,深得邻居喜爱。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张睿(坑口小学)


2016年一2017年:荣获坑口小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勤学生”,校区第一届速算比赛荣获二等奖,三年级英语拼读比赛荣获二等奖,聘任为荔湾区坑口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一年。2017年一2018年:荣获坑口小学“三好学生”“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全勤奖”第二届速算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聘任为荔湾区坑口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聘任为荔湾区坑囗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2018年一2019年:荣获坑口小学“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参加荔湾区少先队军事冬令营考核合格。“书香润童年,品悦习美德”荣获最佳小报奖,2019年第一届荔湾区少先队小骨干培训班评为全勤学员及完成少先队活动课程。


陈嘉怡(坑口小学)


热爱学习,积极奋进。勤奋好学,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奖项。尊敬师长,团结友爱,见到老师礼貌问好。喜欢帮助同学,同学受伤了会第一时间送去医务室。邻居们也夸陈嘉怡是一个孝顺父母和老婆的好孩子。作为语文课代表,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一丝不苟的完成。对于热爱游泳的她曾经获得了学校第一届腾达杯50米蛙泳比赛第一名,50米自由泳第一名。


李可欣(坑口小学)


李可欣同学是一个积极进取、勤奋诚实、善于思考、活泼开朗的小女生。在校通过自已的努力,连续几年一直担任校大队委委员。在学校老师耐心教育和家长的精心培育下,她的德、智、体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为了遵守纪律,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懂得感恩的三好学生。她的的爱好较广泛,积极主动参加了书法、小提琴、舞蹈等方面的特长培训。天道酬勤,通过自已的努力及刻苦训练,也取得了较好的收获。参加了羊城乐团小提琴优秀学生展演、荔湾区管乐团比赛、市弦乐团比赛、区舞蹈比赛等,同时也顺利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等优异的成绩,还曾多次被挑选参加嘉佳卡通栏目的舞蹈主角。2016年李可欣同学也被评为校“好孩子”的荣誉称号。


柳许贝(坑口小学)


柳许贝,四年级(5)班的班长。她热爱学习、积极帮助别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入学以来,她勤奋好学,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为班级集体也赢得了不少的荣誉,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


黄梓灵(坑口小学)


黄梓灵是一个勤奋好学、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她的爱好广泛,擅长画画、舞蹈和葫芦丝,目前已通过中国舞五级,也即将参加葫芦丝十级考。绘画作品《我的飞行梦》在2019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在“广州市阳光少年舞蹈教学成果展演”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她对中国诗词和成语也有浓厚的兴趣,代表班级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诗词大会获得了优秀奖。


相信大家都对这些优秀的孩子

有了一定的了解

一起来为您心目中的“好孩子”投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