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有得吃,有得玩!广雅路书香文化活动人气火热!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8-10 19:02:22




昨天上午广雅路热闹非凡

街坊说这里“有得吃,有得玩”!

究竟是什么活动?

小e带你到现场!


为弘扬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天上午,“赏广雅书香文化,品西村历史古韵”为主题的书香文化活动在广雅路文化小广场附近举行。活动由西村街社工服务站、广雅社区居委会共同主办。






上午九点半,

在广雅路的一侧,

多个文化主题活动火热开展,

现场聚集了不少街坊,

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绘画摊位前,五对亲子家庭共同涂鸦,用彩笔细心地给广雅古文化街简笔画地图上色,不一会儿,一副惟妙惟肖的文化地图就呈现在眼前。



传统民间艺术摊位前,街坊们跟随着民间艺术达人一起动手制作草编、剪纸、糖画等手工作品,玩得不亦乐乎。


吃货们则不约而同地聚集在“美食攻略”游戏摊位前,顺利“通关”的街坊如愿品尝到了猪红汤、濑粉、珍珠奶茶等美食。


此外,还有学生义工带来手账心得分享、荔湾区中医院带来艾灸义诊服务等等,大家尽情体验着各种摊位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上午十点左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来自梦飞扬艺术团及羊城风韵艺术团的佳丽们身着水蓝色旗袍,撑着油纸伞款步而来,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中国传统女性的柔美与风情。





佳丽们绰约的身姿、典雅的气质吸引了众多街坊驻足观赏,现场还有不少业余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精彩的旗袍秀快闪活动,舞台上还有专业的陶瓷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陶瓷老师耐心地向前来体验的观众们讲解西村窑的历史以及陶艺的制作要点。讲解过后,老师进行制作示范。在他的手中,一块块泥巴神奇“变身”风格迥异、结构精美的陶艺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有近20位居民亲手体验陶瓷制作的乐趣。






为更好地征集居民意见,推动广雅书香社区营造工作,在活动的最后,主办方组织了10名社区骨干召开社区治理研讨会,让居民群众重温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能够亲身参与社区发展历程,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