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讯丨一民居外墙出现严重裂缝,街道及时开展排危工作

| 【记者 陈丹婷 | 2019-08-10 18:55:22

逢源街讯

小e带您一起看看

最近发生在家门口的大小事~


一民居外墙出现严重裂缝
逢源街及时开展排危工作


日前,逢源街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乐贤北12号房屋外墙出现严重裂缝,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时出现倒塌的险情。


了解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联合社区民警、出管人员动员住户查找该业主,并要求业主对房屋进行修缮。据该房屋代理人反映,业主常年出国,无法联系业主对房屋进行抢险维修。逢源街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联系区住建局,要求区住建局马上派员对房屋进行检查、抢险。


工作人员到乐贤北12号进行排危工作。

得知消息后,区住建局、街城管科、社区民警、华贵社区的工作人员到乐贤北12号进行排危工作。经全面检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决定对该房屋实施应急排危维修工作。


目前,抢险排危工作正在进行中,此举有效阻止了危房倒塌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周围居民的安全。据了解,下一步逢源街将继续跟进该房屋排危修缮工作,以彻底解决该房屋的安全问题。


“七夕”特别礼物
情感专家讲解夫妻相处之道


8月6日上午,在“七夕”节到来之际,逢源街妇联携手逢源街计生协会、耀华社区妇联于耀华社区妇女之家开展“携手共建幸福家庭——建立夫妻间的规则与默契”专题课程。活动邀请了来自广州衍智教育有限公司情感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碧俪老师前来授课。


讲座活动现场。

活动中,徐老师就“幸福八大规则”、“四大默契”从婚姻家庭沟通相处的多个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案例和自己的亲身经验,总结出“幸福三大秘诀”和“幸福禁忌”,为大家介绍了婚姻家庭中夫妻相处之道,受到了热烈好评。


活动现场笑声不断,不少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表示收获满满,非常感谢街妇联准备的这份特殊的“七夕”节日礼物。


逢源街开展
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为扎实推进落实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工作,8月6日下午,逢源街组织督导员、执法队、出管中心、工商所、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对马基涌社区逢源路临街商铺开展联合检查督导和整治行动。


逢源街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在行动中,主要检查商户是否挂有责任区告知书以及查看商户是否规范签订。对有发现占道经营、占道摆放物品等未履行责任义务的商户,督导人员开展针对性入户宣传,并要求商户对照责任义务的内容落实整改,收好户外违规摆放的广告牌、展柜等物品。


本次行动取得预期成效,进一步巩固了逢源街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的工作成果。

图片及信息来源:逢源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