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跟着消防蜀黍学技能啦!大和社区萌娃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8-10 17:41:29




为丰富辖区幼儿的暑期生活,提高暑期质量和趣味性,昨日上午,大和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亲子学消防,共创幸福家”消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大和社区的十多对亲子家庭来到花地湾消防中队,一睹消防官兵们的风采。


活动现场。


电线短路起火这样灭


“当家具着火时用水扑灭,当电器着火时则在关掉电闸后,用干粉灭火器或干沙扑灭。”活动现场,花地湾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向亲子家庭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及遇到不同类型的火灾时正确的应对方法。


由于荔湾区地处老城区,普遍存在着电线老化、线路不规范等问题,因此夏天发生火情主要以电线短路引起居多。为此,消防官兵特意向亲子家庭详细讲述了如何防止电器着火,并强调报火警时一定要报清楚起火位置、面积、原因等详细信息,以便消防官兵到场后能迅速展开行动。


消防官兵向亲子家庭普及如何应对火情。


消防员“ 光速”穿战斗服看呆观众


除了简要普及基本的消防知识外,现场还摆设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多消防工具,让亲子家庭直观地了解各种消防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当介绍到防蜂服和防火服等日常工作服时,消防官兵还当即来了一个光速穿着战斗服的演示,让围观的街坊惊叹不已。



消防官兵展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消防官兵展示如何戴防烟面罩。



消防官兵示范穿着防蜂服。



光速穿着战斗服。


孩子们体验穿戴消防帽。


模拟逃生亲子齐“ 涨姿势


除了介绍基本的消防工具外,现场还搭起了模拟黑暗环境中逃生用的“安全屋”,通过紧张的音效和营造烟雾效果,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大家遵照着消防官兵的指示,一边将打湿的手帕捂住口鼻,一边用另一只手探索墙壁,很快便找到了出口的位置,顺利“逃生”。


亲子家庭体验“安全屋”。


现场,消防官兵还展示了日常消防队员如何操作水枪远距离灭火,并带领亲子家庭参观了训练场和营房,让其体验坐上消防车的感觉。



消防官兵操作水枪。



参观消防车。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居民的防火技能,培养辖区儿童良好的防火安全意识,不少街坊直呼:平时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消防战士的英姿,今天居然能亲自体验一把,真的很过瘾,也为消防战士的辛勤付出点赞!




大伙合照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