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夜晚,女子增埗公园门前摔倒受伤,西村城管执法队、街坊热心送医 | 身边的感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8-09 15:11:57

8月5日晚上,一位女子踩滑板经过增埗公园门前路段时,因躲避行驶中的泥头车而受伤摔倒在地。


西村街城管执法队协管员夜间巡逻发现该情况后,在热心街坊的帮助下,及时将女子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因躲避泥头车 女子摔倒无法站立        


8月5日晚上九时十分左右,西村街道城管执法队协管员张浩贤等五人与以往一样开着执法车车在西村辖内进行晚间巡逻,当巡查至增埗公园门口时,发现有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女士摔倒在地。协管员张浩贤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


经询问,原来该女子是在踩滑板过程中因躲避行驶中的泥头车而导致受伤。“她看上去精神状态还蛮好,也没有其它比较严重的伤势,就是无法站立,估计应该是闪到腰了。”张浩贤告诉小e。




热心街坊协助 将伤者送往医院        


在了解情况后,张浩贤立刻安排其他三名同事继续执行巡查任务,同时在两名路过的热心阿姨的帮忙下将伤者扶上执法电瓶车,和司机叶建华将伤者就近送至荔湾区中医医院急诊科。




叶建华表示,当时也有想过叫救护车,但考虑到伤者伤势没有很严重,而且离荔湾区中医医院不过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在联系了伤者家人之后,就直接将伤者送往医院。到达医院之后,叶建华按照接诊医生要求,用轮椅将伤者送至就诊位置。




在安置好伤者之后,叶建华和张浩贤匆匆离开,继续奔赴城管执法第一线。因为得到及时救助,受伤女士及其家人对城管执法人员和街坊的热心相助充满感激。叶建华和张浩贤均表示,这不过是尽了职责而已,伤者无大碍才是最重要的。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