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书画家作品展开幕,书画作品展现荔湾发展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8-08 17:30:4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传统文化艺术的主旋律,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书画精品力作,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由岭南街党工委、岭南街道办事处主办,岭南街文化站和岭南地区美术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追梦经典”岭南街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昨天开幕。                



           
           
           


此次参展的80多幅作品,均出自岭南地区美术书法家协会会员之手,囊括了篆、隶、楷、行、草种类的书法,以及花鸟、人物和山水画等体裁的国画。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尽显作者深厚功力。




岭南地区美术书法家协会会长周永南介绍,本次画展经历三个月的筹备,收到过百幅作品,主办方从中挑选出80来幅精品。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歌颂了祖国经济迅猛腾飞、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国运昌盛。




参展画家何宗炽告诉小e,近年国家在反腐和扶贫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他想通过画作展现出来。“反腐的成就以什么形式表达出来呢?我想到在一户农家的房子门前画上对联。”他在作品中还画了一位农村妇女抱着孩子,女儿拿着国旗,他说这是要表达农村安逸的生活。“我实地调研过,农村的生活确实是好了很多。”




另一位参展画家孙共文提供了三幅作品,分别是荔枝湾、荔湾花市和西关的旧民居。他自小在西关长大,见证着荔湾的发展,挑选荔枝湾和荔湾花市为主题,表达荔湾的喜庆时刻,百姓安居乐业。旧民居后隐约可见现代化建筑,体现荔湾以绣花的功夫改造旧城。




广州市市花是木棉,展览展出了多幅木棉花的作品,参展画家黄银秋是岭南地区美术书法家协会画木棉的佼佼者,她表示红棉花能生动描绘了南国春天绚丽景色。“我们作为岭南人,热爱自己的广州,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各行各业红红火火,捷报频传,走向世界,画红棉花 是表达自己内心的一种感恩!”


           
           


“这些作品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为荔湾打造‘湾区门户、广州名片、产业高地、现代商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上新水平,发挥作用。”岭南街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说。


展览地点:文化公园文荟馆

展览时间:8月6日-8月13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