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党员巡逻为沙面社区居民增加安全感 | 一周回顾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8-03 22:03:39



每天生活在社区,

却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有关部门”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最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


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看看上周的沙面发生了什么~




党员带头巡逻沙面


近日,由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资助,沙面党员志愿队主办,联合沙面街翠洲社区党群巡逻队开展了社区安全巡逻防控活动。




活动分两班进行,主要以文明劝导方式展开巡逻,并结合群防群治。在活动中,队员们认真观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有些居民楼有散落的电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横在路中间的共享单车,影响居民出行;有的居民的户外门没有关好;有人在树下烧祭品,极易发生火灾;有醉汉醉倒街头……大家就所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能处理的都及时处理了,不能处理的,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由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有居民表示,巡逻只是日常生活的一个举动,但是发挥了大大的作用,不仅让沙面社区居民增加了安全感,也令社区多了份安宁。




参观扫黑除恶示范教育基地


近日,沙面街组织党员参观广州市扫黑除恶示范教育基地。沙面街党工委下属各党支部党员26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参观人员以观看展览的方式,了解了广州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呈现的“扫黑恶”10个特色做法、“去毒瘤”6类典型案例及“强基层”6项创新举措,通过观看扫黑除恶现场图片、实物等,感受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参与活动的党员们举行了座谈会,畅谈参观感受,对广州市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的创新做法表达了感想。




侨联开展扶贫济困


日前,沙面地区侨联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扶贫济困日活动,地区侨联主席谢小云、地区侨联委员带头捐款,地区热心归侨、侨眷、侨属企业也纷纷奉献爱心。


沙面地区侨联坚持把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认真履行侨联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参与地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幸福沙面,使侨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讲解新版《继承法》


近日,为了使参加者了解新版《继承法》的相关条文,解除在设立遗嘱方面的疑虑,沙面街社工服务站邀请了广州遗嘱库的老师吴明霞,在沙面南街14号开展了“未雨绸缪“《继承法》社区讲座活动。




活动当天,吴明霞由浅入深,结合案例和图文,为参加者介绍了无争议财产的继承、独生子女继承难和遗嘱继承的具体细则,生动地讲述了新版《继承法》参与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居民卢阿姨表示:“这是我最近听过最有用的讲座,可能是涉及到自身的需求和切身利益,我听得特别认真!”。授课老师吴明霞表示:“希望后续与沙面社工站进行深度的合作,继续讲述《继承法》的相关注意事项,惠及更多居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