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坊,“三大招”防控登革热!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8-02 15:28:34




夏天

除了要防高温

还要预防一种热

那就是登革热


昨天下午,沙面街召开了防控登革热的动员会。会上,沙面街城管科与楼长们开展防控登革热知识讲座,呼吁楼长们发动街坊配合社区将卫生死角的杂物进行清理。        



     
     


为了做好辖内登革热防控工作,消除蚊虫孳生环境,做好社区蚊虫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沙面街城管科、翠洲社区居委会、环卫站、消毒站相继开展预防登革热工作。




居委会工作人员携带灭蚊片、灭蚊幼虫缓释包和宣传单对辖区内的住户进行了入户宣传,还积极讲解预防登革热中的“防”的重要性,重点教予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要点。




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住户家中的水生植物、花盆托盘,提醒居民及时清倒积水。







环卫站及消毒站落实一周两次成蚊消杀、孽生地清理并整治卫生死角,搞好环境卫生。主要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及积水,从源头杜绝蚊虫的孳生。






他们不怕脏、不怕累,顶着高温在外户作业,有的在居民的开放平台里清理堆放已久的垃圾杂物,有的忙着在花坛中捡破损残旧的花盆、除杂草,有的帮居民搬除堆放在楼道的铺满灰尘的破损家具……







如何防控如此登革热?

广东省疾控教你三大招 ——


0        1      
清理积水


检查家里有积水的地方。


小积水的地方:储水容器,闲置陶罐,废弃塑料瓶,汽车轮胎等。


大积水的地方:沟渠洼地,下水道等。


如果你是盆栽爱好者,富贵竹,万年青,佛手等,应每隔3天换水、洗瓶、洗根须、洗干花盆托盘积水。


如果你附近有石穴、树洞、竹筒等积水,应尽快填塞三合土或石灰沙;竹筒可作十字劈开,也可用水泥封堵;清理垃圾,保持房前屋后无一次性使用水杯、饭盒等容器。


养成每天清理家居垃圾的卫生习惯,伊蚊自然无从下手。


0        2      
杀蚊虫


采用微生物杀虫剂,对生态影响小。比如,放养食蚊鱼,在水池、荷花缸小范围放养食蚊鱼自动捕杀伊蚊。也可采取化学杀虫。在室外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法或热烟雾剂法;室内选用滞留喷洒;蚊香、电热灭蚊片、电蚊拍、瓶装杀虫气雾剂等。


0        3      
防蚊虫


室内安装防蚊纱窗、挂蚊帐;外出穿浅色长袖、涂好防蚊药水;注意远离积水等蚊虫孳生地。



这三招是不是很简单?

居民们赶紧学起来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