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街夏令营结营啦!非遗文化、理财小技巧、护牙知识……孩子们收获满满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8-02 14:22:18

                                                                         



剪纸广彩、蛋画脸谱

理财、护牙……


7月31日上午,华林街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夏令营正式结营。通过这次夏令营,孩子们都学到了什么?



学非遗      
让孩子感受非遗魅力传承文化



小e从华林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此次暑期夏令营中,华林街妇联邀请了广州荔湾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以下简称:荔湾民协)的老师为辖内青少年授课。“这次暑期课程中,老师们向孩子们教授了一些简单的剪纸、画脸谱、蛋画以及广彩的制作方法,同时也准备了材料,让孩子以及陪同的家长一起体验非遗文化。”社工介绍到。




介绍基础知识、老师做示范性教学、最后再由亲子一起动手、互相配合做好作品并进行展示,老师也会对各个作品进行点评。在昨天结营前的最后一节广彩体验课上,小e发现不仅是孩子们,陪同的家长们也相当积极。


来自荔湾民协的梁老师告诉小e:“这次的课程安排主要还是以体验为主,娱乐性相对更强一些。通过亲手体验,培养大家对非遗的兴趣,让孩子以及家长了解非遗的魅力,让非遗文化可以得到更好的传承。”      





懂理财      
培养        孩子的“理财”观念


除了学习传统非遗文化,华林街社工站还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第十甫路支行举办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小小银行家理财课堂。“我们希望通过夏令营这几节简单的理财课,培养儿童理财的知识,让孩子能够学会简单的管理自己的财富的方法”,社工说。


据悉,此次理财课共分为5节进行。从介绍理财课堂的基本知识到了解货币以及人民币防伪鉴别再到利用幻灯片讲解正确理财、开户等知识,理财老师循序渐进的让孩子们体会到正确理财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老师还通过视频教学校,让参与者认识金融诈骗,快速识别诈骗套路,避免被骗。最后,老师还利用分组模拟购买零食的方式,教孩子们合理分配零用钱,并组织他们到银行参观学习、体验ATM机使用。


“这种课程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们学习到理财的知识同时也能简单的培养孩子管理自己的财富。从小培养他们不乱花钱的习惯,这对我们家长而言也是一件好事。”一家长说到。




护牙齿      
让孩子明白护牙的重要性


当然,不仅仅是知识上的学习,此次的夏令营中,社工站还联合雅道口腔举办了“牙齿小百科活动”,以此增长辖内青少年对牙齿方面的知识,学会能够更好地保护牙齿。


“先由雅道口腔的老师介绍保护牙齿的基本知识,让参与者对自己的牙齿以及刷牙步骤有的基本知识有初步的理解,同时口腔老师也会通过幻灯片讲解正确的护牙知识。此外我们也安排了孩子到到雅道口腔医院参观,并体验不同口腔器材的使用。”社工说到,“不少参与者都跟我们反馈,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而在结营的课上,小e也跟孩子们聊了几句,对于这次的夏令营,孩子们也觉得很有意思。“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参加这些课我觉得很有意思,我把画好的蛋和碟子拿回家展示给家人看,很有成就感呢!”





图片由华林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