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这个暑假,孩子们在岭南街get到满满的幸福快乐!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8-02 14:08:36

                                                                         



踏入八月,

意味着暑假过半。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

孩子们过得如何?

岭南街青少年告诉小e,

他们收获了幸福快乐!




2019年7月16至7月27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面对辖区儿童家庭开展了“童行有你•乐学岭南”暑期系列活动(第一期),提供安全教育、兴趣发展及社会参与服务,促进社区儿童健康发展。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大小朋友乐在其中。



“小候鸟”认识岭南



“寻找岭南足迹 —— 社区资源探索小组”服务对象为8-11岁“候鸟”家庭儿童。“小候鸟”通过游览广州十三行博物馆、绘画社区景点、制作岭南地道美食,熟悉所在社区的生活、文化等资源,加强其对社区环境及文化的认识。






参观十三行博物馆过程中,“小候鸟”看到“清代广州十三行历史展”大量珍贵的文献史料和海内外遗存的文物,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而探索岭南地道美食环节,“小候鸟”除了掌握马蹄糕的制作工艺外,还通过党员志愿者的故事分享,聆听了冼基的革命故事;最后,“小候鸟”分段朗读西关风情特色建筑物,评选出“小小朗读优胜者”。



童心益起来



岭南街注重培养儿童的爱心与责任心,开展了“童心益起来——暑期公益义卖服务策划小组”。参与小组活动的组员透过平台搭建促进互动交流、运用公益服务策划知识、结合公益义卖感谢卡及宣传资料的设计需求,为暑期闭幕式活动的“居室共安”义卖摊位进行服务内容策划。









亲子DIY



岭南社工服务站联合清平社区居委会开展“爱你 爱我——亲子沟通手工坊”活动。以手工DIY任务合作的形式,为家长与孩子搭建沟通互动平台外,还会将亲子家庭制作的手工作品用作后续的社区探访服务,藉此培养孩子关爱社区、爱老孝亲的意识。







楼住有心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了使长者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岭南街社工服务站组成社区亲子志愿服务队,通过为亲子家庭搭建参与社区服务的平台。参与服务过程中,社工引导孩子对探访的长者进行才艺小表演,加强亲子成员与长者之间的互动。







安全教育知多D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服岭南街妇联、关工委共同开展,为辖区学龄前及学龄期儿童提供出行安全教育知识学习服务。活动通过轻松有趣、图文并茂的摊位形式和内容,让辖区儿童及家长了解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








在岭南街过暑假是不是很有意义?

以上活动你都参与了吗?

最喜欢哪些活动呢?

来告诉我们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