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齐动手、灭蚊子、清积水,@东沙街坊,防控登革热,需要您一起努力哦~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7-31 18:53:34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登革热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辖内登革热防控工作,抑制蚊虫孳生,做好社区蚊虫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7月25日起到今日,每天上午,东沙街道消毒站、东塱社区居民委员会等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参与灭杀成蚊、清理各类容器积水及蚊虫孳生地等登革热防控工作。



 
清除积水。
 


灭蚊行动中。


自7月份以来,东沙街消毒站每周都会轮流联合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辖内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清扫,定时定点派发蚊片到居委会,居民有需要可以自行领取使用。


小科普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虫媒传染病。典型登革热的主要临床表现为高热、三痛(眼眶痛、头痛、肌肉和骨头关节酸痛)、恶心呕吐和皮疹,部分患者可发生出血现象和淋巴结肿大,化验检查常发现白细胞计数和血小板减少等。


轻型登革热症状则较轻,皮疹稀少或无疹,没有出血倾向,类似流行性感冒,因此易被忽视,1天至4天可痊愈。


重型登革热发病初起时类似典型登革热,3天至5天后突然加重并迅速进展,常并发脑膜炎、消化道出血和出血性休克,多因中枢性呼吸衰竭和出血性休克在24小时内死亡。


如何预防“登革热”?


1、按时清除孳生:填平洼地、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洗花瓶等容器, 罐子、瓶子、垃圾桶加盖,保持环境整洁。


2、及时杀灭成蚊:室内外可用药物喷洒杀虫。


3、注意个人防护:家里装纱窗、使用蚊帐,室内可点燃蚊香;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4、及早诊治,及早报告:如果你半个月前到过登革热流行地区而回来后有发热、皮疹等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告知旅行史。



图片由东沙街城管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