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翰墨传文化,老少齐参与!富力西社区举办书法比赛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7-31 17:39:24



社区书法大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7月27日上午,富力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富力星光老年之家举办了一场社区书法大赛,吸引了辖内街坊70余人参加。



据介绍,比赛主办方从7月初就已经开始征集作品,按照年龄分为少儿组、青年组、成年组、老年组以及硬笔书法5个组别,比赛形式分为作品投稿与现场创作两种方式,街坊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参加。据富力西社区居委谭主任,截至现场比赛开始前,社区居委就已经收到了街坊们投稿的几十幅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








在简单的比赛规则介绍后,

书法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井然有序,

选手们全神贯注进行创作、

相互切磋技艺。


小e注意到,参加比赛的街坊横跨多个年龄层,既有七八岁的孩童,也有头发花白的长者。作品风格也多种多样,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或清秀端正……大家用心挥墨,挥洒自如,用各具特色的毛笔字和彰显精湛的书法技艺。




除了毛笔书法,

现场还有特意为低年龄小朋友

增设的硬笔书法比赛。


“假期到了,许多小朋友也想参与,但写毛笔字对五六岁的小孩相对来说比较难,当时报名时候有家长提到有没有硬笔书法的比赛项目,我们觉得这个建议蛮好,就增加了这个比赛项目。”谭主任说道。





比赛现场,参赛小朋友认真地端坐于书桌前,一笔一划地写着,不一会,端正整齐的字体就铺满了白纸。




历时两个钟左右,

参赛者们的书法作品终于全部“新鲜出炉”!


最后,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细致点评,在每个组别中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以及鼓励奖10名,并在比赛现场向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字帖、毛笔等奖品。


拿到奖品的一名参赛者高兴地表示,此次的书法比赛很有意义,既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又陶冶了身心,期待下次能够继续参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