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南漖涌旁的这处违建被清理啦!四周变得更干净整洁啦~

| 【图文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7-27 22:54:11




为提高城中村市容市貌,美化南漖涌堤岸环境, 7月26、27日,东沙街按照区河长办公室指导意见,对南漖涌6米范围内及民宅内“散乱污”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工作,组织区城管局执法队、东沙街河长办、东沙街环卫站、南漖联社共60多名工作人员对南漖涌边111号对出违法建设和垃圾黑点进行清理。



整治现场,街多部门联动合作。


位于南漖涌边街111号附近的一栋一层民房,主房屋有合法房产证,但是位于主房屋偏河涌边的厨房和厕所属于违法建筑,并在河涌6米范围红线内,街河长办依法对其进行拆除。刚开始,沟通工作进行得相对缓慢,河长办对屋主进行多次督促整改意见,并对堆积在河涌边上的杂物进行了多次小范围清理,但是屋主始终未能进行彻底清理。


东沙街多次接到市、区有关部门下发的交办文件以及附近有关居民投诉意见,提到该河涌违建、垃圾堆放问题,街河长办积极响应整改,争取彻底解决河涌旁环境卫生问题,还南漖涌一个整洁美观的环境。


 
据了解,该整改建筑物为两位拾荒村民所使用,两人捡拾木材、废品,长年累月在河涌边上的杂物房旁堆积了大量的杂物,占地约百方。逢下雨天,有不少垃圾脏水流入河涌内。“老人家平时都喜欢捡点东西卖卖钱,也可以理解,不过常年堆放在河边,日复一日确实影响了了水质和环境问题,夏天也有点惹蚊子。”旁边不少围观得群众说道。
 





经过工作人员一天半的清理和运输,南漖涌边上多处违建、垃圾堆放问题得到改善。据街城管科统计,这次整治共清理垃圾约5吨、面积约100㎡,清理违建2宗。



整治前,河涌旁堆满了杂物。



整治后,河涌旁的杂物一扫而空。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恢复了南漖涌堤岸秩序、美化了堤岸环境,给附近的居民群众创造一个舒适休闲的堤岸空间。下一步,东沙街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杜绝各种违章现象的出现,努力使南漖涌堤岸成为东沙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