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东漖街儿童公益舞蹈班探营: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跳一支舞,而且更自信啦!

| 【图文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7-27 22:59:45




上周,东漖街儿童公益舞蹈班正式开班,来自东漖街辖内的孩子们踊跃报名,从一开始的零基础,慢慢地,他们学会了下腰,学会了压腿,还学会了一支舞。据了解,这是东漖街儿童公益舞蹈班开展的第二年,任课老师说:“他们更自信了。”



早上八点半,少儿公益舞蹈班的孩子们就来到东漖街社工站,他们穿着舞蹈服,跟着荔湾区青少年宫的舞蹈老师的口令自如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当音乐响起时,他们踩着节拍,丝毫不紧张。





 
负责公益少儿舞蹈班的老师何嘉茹告诉东东,相比第一节课的场景,孩子们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们都是零基础,没有学过舞蹈,其中还有不少怕生,拘谨,但他们非常乖巧懂事。”
 



何老师表示,公益舞蹈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认识身体的基本部位,并对这些部位进行松弛、伸展和灵活的训练,提高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通过舞蹈学习,使孩子的形体、气质、乐感、表现力得到训练。“现在他们自信多了,知道走路后背挺直了才好看,跳舞时也放松了。”何嘉茹说。


孩子们在下腰。


音乐响起,他们能随着音乐跳上一段。


东漖街儿童公益舞蹈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的儿童公益舞蹈班反响很好,今年,东漖街联合荔湾区青少年宫合作,再次开设儿童公益舞蹈班,面向辖内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让这些孩子也能享受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些舞蹈课都是比较基础的,希望能够通过这些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一些积极向上的能量,给他们的童年留下一些向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