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街坊齐上台开唱,和苑社区这场音乐会热闹非凡!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7-27 22:30:04




7月25日上午,由西村街社工站、和苑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的“唱颂时代乐章,共享活力和苑”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音乐会在和苑社区和苑四街旁活动广场火热进行,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本次社区音乐会共分为《复兴之路》《改革开放新征程》《共圆中国梦》上中下三篇,以合唱、独唱、乐队合奏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演出。“这次音乐会筹备了近一个月,参演的嘉宾除了专业的乐队,还有社区的街坊、义工等等,和苑社区是新社区,希望能借此次音乐会促进社区街坊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西村社工服务站刘主任告诉小e。



上午九点半左右,音乐会在歌曲《英雄赞歌》中拉开序幕,羊城风韵艺术团嘹亮而悠扬的歌声响彻广场。接着,由和声艺术团、NuPower慈善音乐团、西村街怀智义工队以及社区街坊带来的《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我和我的祖国》等共19个演唱曲目轮番上演。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并赢得了阵阵掌声。一位前来观看演出的街坊对小e表示,很喜欢这种以音乐会形式的演出,不仅让自己能欣赏到很多音乐曲目,同时也给了热爱文艺的街坊们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音乐会现场人山人海。


小e注意到,在参与音乐会演出的街坊当中,有一位特别的嘉宾,他是新搬入和苑社区不久的视障人士刘叔。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刘叔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唱了自己最喜欢的经典红歌。激昂的歌声让现场的观众也受到了感染,大家纷纷打起了拍子并哼唱起来,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与热闹。



刘叔演唱经典红歌。

和苑社区邓主任告诉小e,近期,因拆迁原因,原居住在花地街明心路民政局宿舍大院的30多户视障人士搬迁到西村和苑社区。希望能借这次音乐会,让这些视障人士感受到“新家”的温暖,展现他们乐观自强不息的积极形象。此外,据邓主任介绍,视障人士群体之前有一个合唱团,后因为搬迁到和苑社区,人员分散且缺人“牵头”组织,现合唱团濒临解散,视障人士们也希望能在社工的帮助下重新组建合唱团,为新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