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来上下九游玩注意:第十甫路开始升级改造啦!将提高空间利用率,美化景观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7-26 17:05:43

7月24日,小e走访上下九步行街时发现,第十甫路(宝华路口至珠玑路段)部分地段正在进行围蔽施工,这意味着第十甫路品质提升工程已经开工。




工程背景:6月28日,荔湾区委、区政府在大坦沙岛举行“焕发荔湾新活力 奋进荔湾再出发”广州市荔湾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现场签订重要合作协议10份、启动重点项目动工建设16个,吹响了荔湾新一轮大招商、大开发、大建设的“集结号”。其中,上九路品质提升工程和第十甫路品质提升工程也列入其中。据悉,该工程范围位于荔湾区著名历史骑楼街上下九步行街的延长线上,是区域内旅游及交通延伸与发散地。项目通过对现状破损严重车行道、人行道拆除重铺,整治交通标志等,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美化城市景观。




第十甫路将分段施工,预计10月前完工


小e从上下九管委会了解到,该工程主要由荔湾区住建局负责,管委会则负责做好商户协调工作。“我们了解到,考虑到交通问题,施工过程将会把第十甫路(宝华路口至珠玑路段)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分开施工。目前开工的是右侧的部分。”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施工区围栏上张贴的公告称,该路段的临时占用时间为7月12日至10月31日。而对于施工时间,现场施工人员则表示,目前预计是在10月前完工。但考虑到天气之类的客观因素,具体完工时间也不好说。


街坊怎么看?


随着各项提升工程的陆续开工,附近街坊也颇有期待。“先是恩宁路那边开始搭棚整修,现在上下九也开始动工。虽然出行变得有些不方便,但也很期待修完之后的呈现效果,希望不会让我们这些街坊失望。”街坊王先生说到。


来自北京的游客则表示:“孩子特别喜欢建筑,广州的骑楼、西关大屋他一直都想看,正好放暑假就想带着他来看看。看到这里在维修,觉得有点遗憾,不过幸好也能看到一点。刚刚听建筑工人说10月左右能完工,我们在想要不要国庆假期的时候再来一次。”




此外,该路段两侧的商户则表示,修路肯定会影响生意。“现在是我们这边的影响比较大,我们修完了就轮到对面围蔽。但路面铺好了,客人来逛的时候心情也会好点吧。”一商户说到。




最后,小e也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

暑假期间,大家如果带着孩子经过第十甫路,

记得注意安全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