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齐齐庆周年,日托老友记相聚“玩转”垃圾分类!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方米妮】 | 2019-07-26 16:13:22





7月24日上午,为庆祝日托(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成立9周年,逢源街道办事处、逢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何家祠社区居委会在日托一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与以往的庆祝形式不同,这个“生日会”全程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不仅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强现场互动,同时还向街坊们科普了垃圾分类活动。活动共吸引了辖内60余位街坊及服务对象参加。




在活动现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黄主任进行简单致辞,希望日托在未来的发展可以蒸蒸日上,更好地做好服务。


在简单趣味的热身操活动之后,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街道垃圾分类促进员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可回收垃圾的再生价值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前端处理等方面为街坊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




为了加深街坊对于垃圾分类的理解,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现场工作人员以玩游戏赢奖品的形式,细致耐心为街坊们一 一讲解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菜叶是什么垃圾?”

“饮料瓶是什么垃圾?”

……


参与游戏的街坊们手持“垃圾小卡片”,按照自己的理解,选择将其扔进对应的四色小垃圾桶中,大家在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对“垃圾”进行了正确投掷的街坊还可以获得小礼品一份。



除了“垃圾分类”游戏,现场以环保为主题的拼图游戏同样吸引了街坊们的注意。


参与游戏的街坊分为两组,将打乱的拼图碎片拼凑成完整的拼图则算是顺利完成比赛,较快完成游戏的一组胜出,激烈的比赛又一次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随后,街坊们排队将彩色小纸条粘贴到工作人员准备的彩色卡纸上,表明自己参与环保行动的决心。



街道垃圾分类促进中心何先生告诉小e,除了这次的宣传活动,其实中心每周都会抽选各社区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为辖区内各单位和小区提供“有害垃圾免费上门回收”服务。目前,逢源街生活垃圾日产约55吨,共有46家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单位和2家垃圾分类样板小区促进中心会定期到各机团单位进行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小e在这里号召街坊们,

在日常生活中

要有意识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为美丽逢源的建设

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