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暑假期间,合兴苑小学竟然比开学还热闹......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7-26 15:46:57




7月23日下午,

正值暑假期间的合兴苑小学突然热闹起来,

同学们玩成一片!



暑假期间,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孩子在家没人管、没人带,无法得到很好的教育引导,为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荔湾区教育局党组从今年暑假开始,组织发动26个单位党组织党员教师到社区、学校开展暑期服务活动。


该活动是以荔湾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核心,通过校校联动、校社联动,构筑“社区——学校——青少年官”三个主体活动场所,免费开设科技、艺术、文化、体育等素质教育活动,共开设粤剧、广绣、剪纸、舞蹈、武术、乒乓球,阅读、诗词鉴赏等117个活动课程供学生选择,受益学生约11000多人次。据了解,该项工作是今年荔湾区教育局党组的新创举,每年的暑假、寒假都将持续开展该项系列活动。


23日下午,早茶来到合兴苑小学羽毛球馆,看到游戏比拼正在进行。合兴苑小学教师黄肆妹组织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有“龙珠”传递接力比赛、绳梯单跳双跨接力以及抢位比赛。现场比赛激烈,场面十分热闹。

“龙珠”传递接力比赛
绳梯单跳双跨接力
抢位比赛


“在家爸爸妈妈都没空陪我们玩,朋友都离我家太远,所以我来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家住红棉苑的周同学和同班的黄同学,暑假来临前就报名了暑期活动,二人在游戏中相互帮助,顺利通关。


除了活力十足的游戏环节,还有绘画课程。正在合兴苑小学为孩子们上美术课的丁洁浩老师来自西关实验小学,她是学校美术骨干,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刮画创作。她希望通过教学活动,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现场听课的学生都兴致勃勃,积极和老师互动。






据了解,当天,活动也在荔港南湾社区居委会、广州市第四中学相继开展,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踊跃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