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南源街党员老师的“暑期作业”:回社区给孩子们送上阅读大餐~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7-26 13:54:38




暑假期间,

父母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

孩子在家没人管、没人带,

学习生活单调?


不用怕,

我们南源街党员老师来交“暑期作业”咯~


党员老师们的“暑假作业”来到南湾社区咯~


小e了解到,为更好解决家长、孩子面临的难题和需求,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荔湾区教育局党组从今年暑假开始,组织发动组织党员教师到社区、学校开展暑期服务活动。24日,我们南源街辖内华侨小学的两位党员老师就来到我们荔港南湾社区组织孩子们交流阅读心得。活动受到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欢迎,连带孩子的爸爸妈妈买个菜,把孩子放到学校,放到社区党员活动都十分放心。

两位党员老师带来了不少阅读心得。


这天,来自华侨小学的两位党员老师陈海蓉与谢月贞来到到荔港南湾社区居委会党员活动室,组织社区的孩子们开展阅读交流活动。孩子们、家长、社区居民在学校党员教师的组织下,开展成语故事交流会、人物故事交流会、阅读中的经典故事交流,数学故事交流等,每次的活动给予学生以指导,为孩子们指明阅读方向,提高阅读兴趣。

华侨小学谢月贞给孩子们分享书中知识。


华侨小学陈海蓉老师给家长与孩子指导读书的小技巧。


“我们两位都是华侨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我们有针对性地带来了一些针对小学低年级孩子的书籍,也让孩子们带来一些他们喜欢的书籍来交流,希望通过大家分享阅读的过程中,感受一下不同类型书籍的内容,培养他们阅读的兴趣。”


——华侨小学陈海蓉老师



党员教师入社区服务群众,打通了社区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搭建了为社区群众服务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漫长的假期里不再围着电视转,不再只顾着看手机。小e了解到,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党员老师会来到社区组织孩子们参与各种活动,各位街坊千万别错过啦~





知多D
荔湾区教育系统党员暑期服务活动


荔湾区教育系统党员暑期服务活动是以荔湾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核心,通过校校联动、校社联动,构筑“社区——学校——青少年宫”三个主体活动场所,免费开设科技、艺术、文化、体育等素质教育活动,共开设粤剧、广绣、剪纸、舞蹈、武术、乒乓球、阅读、诗词鉴赏等117个活动课程供学生选择,受益学生约11000多人次。




该项工作是今年荔湾区教育局党组的新创举,每年的暑假、寒假都将持续开展该项系列活动,服务的对象是寒假、暑假在家的孩子,解决家长和孩子的需求,丰富暑假生活。




据了解,荔湾区教育局“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总体要求,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机制,积极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对素质教育的期盼,充分调动和整合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的综合教育资源,服务发展、服务教育、服务群众,打通假期教育服务基层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家长和孩子面临的没人带、没人管、学习生活单调等难题,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自奋蹄自扬鞭的精神风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