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多管齐下!东沙街为了防范学生溺水,也是蛮拼的……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7-19 22:16:51




东沙街辖内水资源充足,为了增强辖内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进一步防范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在暑假来临之际,东沙街制定了东沙街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东沙街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东沙街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东沙街召开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了职责分工,布置相关职能科室加强辖区水域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帐;落实“一隐患一方案”进行整改;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和社工站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周末、假期社区辅导服务,广泛开展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丰富文娱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安全健康的社区生活方式,减少因监护缺位导致学生私自出外嬉水的机会;发动网格员对辖内存在的溺水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后发现的溺水安全隐患已致函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请求尽快健全安全警示标识,完善防护设施。



发现沙洛渡口至广州圆路段有一个警示牌破损,东沙街城管科已经与区农水局整改。



发现东裕围路段有警示牌,没有救生设备,已请水务局整改。


在宣传教育方面


小组制作了防溺水宣传横额13条,让各社区在学校周边和人流密集处进行拉挂宣传,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管工作。



南漖社区河堤边拉挂了防溺水宣传横额。



沙洛社区河堤边拉挂了防溺水宣传横额。


在开展活动方面


在来穗儿童较为集中的东沙博雅实验学校和南漖小学组织了主题为“畅享夏日,安全第一”的东沙街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防溺自救”为主题,分享遇溺案例,教官向学生示范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水中抽筋自救法、发现有人遇溺的救护法和急救方法。



在南漖小学开展东沙街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图为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法。



在东沙博雅实验学校开展东沙街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图为学生学习穿着救生衣要领。


下一步,东沙街将继续健全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体系,建立防溺水工作部门联动机制,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安全防护网络,强化家长对孩子校外安全监管意识,提升社会各界对维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视程度,坚决落实各项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信息、图片来源于东沙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