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人物 | “急群众所急。这些事早已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不足挂齿”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7-19 19:02:44



生活中,

你遇到很多人。

这些人有的只是匆匆路过;

而有的却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一些痕迹。





今天,e家君要跟大家分享一个简单却又暖心的故事。


近日,石围塘派出所收到了一封寄给滘口整治大队警官李建区感谢信,寄信人来自兰州。这位远在外省的市民又是为什么会给李建区寄感谢信?








事发:来广州旅游在车站丢了手机





e家君了解到,这位市民之所以会给李建区写感谢信,是因为李建区为其找回了丢失的手机。“当时这位市民来到警务厅寻求帮助得时候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手机是怎么不见的,因此,他便认为手机是被偷了。加上这位市民当时是带着女儿来广州旅游的,自己的订房信息以及电子支付之类都在手机里,所以他也表现得很焦躁同时还表示对周边治安的不满情绪。”李建区回忆道。


随后,李建区向该市民了解了丢失过程的情况后,便立即去到监控室查看监控。“看了监控之后我们发现当时车站人员并不多,基本不可能发生偷盗的情况,加上我们从监控也看到该市民上车时仍有使用手机,另外在我用自己的手机给丢失的手机电话的时候,电话也是通的。当下我们便确定了,手机是掉在了车上某个地方。”李建区说到。



李建区


与此同时,为了不耽误这对父女的行程,李建区便提出先记录下市民妻子的电话,然后带该市民去银行取现金,让父女二人先去游玩。当天中午,李建区的手机便受到了从丢失手机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位女性,她告诉我们家中老人捡到了手机,经过沟通后,我们让其将手机交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并通知失主的妻子,让失主去取回手机。”




“急群众所急,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回忆此事,李建区告诉e家君:“我们要做的就是急群众所急。换位思考,谁丢了东西都会很着急,能找我们都会尽量找。而且,当时这位市民也说广州的治安不好,而我不想他带着这样的误解认识广州,所以最后找到了手机,我也很开心。”





我们这个片区人流大,遇到的情况自然会多一些,但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当然要为群众解忧。有群众求助,我们自然要第一时间处理,都是应该的。


——李建区








其实,李建区个人以及其所在的滘口整治中队,收到的感谢信早已数不清。中队队长李运平告诉e家君:“我们管辖的范围里有一个地铁站、一个客运站还有两个公交总站。每天的人流量都是10几万。来往的人多了,东西丢失事件自然也多。我们每天都会收到相关的求助。正如刚刚李建区警官所说,丢失者肯定很着急,所以我们都会尽可能地去寻找。”



e家君了解到,为了寻找失物,民警时常在4个大站内来回穿梭,甚至要开车去追已经发车的大巴。“经常会有失主提出要给我们送锦旗,我们都会拒绝,毕竟都是我们该做的。若是每找回一个物件都给我们送锦旗,警务室早就挂满了。”中队队长李运平说:“所以对于我们中队而言,维护好片区治安。切实地为市民解决了问题,才是我们该做的。”




“正如大家所说,滘口片区是广州的‘西大门’,我们要做的就是守护好这个‘西大门’。在工作中,我们同时也经常会受伤,但比起锦旗和感谢信,群众真正觉得我们给他们带来了安定感才是最重要的。”李运平坚定地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